>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充反贪局干警婚介所登记 骗姑娘芳心诈数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10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南京一名男子,假冒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与22岁女被害人谈恋爱,再以提拔需要打点费和订购车位差钱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今天,南京市检察院向社会通报,该名犯罪嫌疑人周立森(化名),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44岁的周立森,南京市人。2014年8月,其因为生活拮据想通过交友骗钱,便在一家婚姻介绍所化名注册登记,为了能够顺利交上女朋友,他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10岁。从婚介所发来的交友信息当中,周立森看中了32岁的佳佳(化名)。

  随后不久,周立森将佳佳加入自己微信,两人开始聊天。聊天后,周立森发现佳佳竟然才22岁,因而感觉缺乏底气。为此,他动开了脑筋,为了能够获取对方的好感,周立森竟然谎称自己是省检察院反贪局的工作人员,领导重点提拔对象。果然,很快赢得姑娘的芳心。

  两个月后,周立森开始约佳佳吃饭。饭前,周立森立刻拿出花钱请人制作的检察院工作证,并故意叫佳佳看仔细了,看着工作证上的照片、名字和身份证号,彻底打消了佳佳的疑虑,两人聊得挺投缘。几次相处之后,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去年底,两人一起租了房子开始共同生活。2014年12月,周立森开始向佳佳伸手要钱了。他编的理由是,到了年底可能要提拔,需要一些钱打点打点单位的领导,身上的钱不够。佳佳问清缘由,也没多想,便从银行里取出了5000元现金,交给周立森。

  2015年1月,春节快要到了,周立森随佳佳回了老家,佳佳还把周立森介绍给自己的朋友欣欣(化名)。她请欣欣来家里吃饭,顺便认识一下自己新交的男朋友。饭间,周立森自吹是江苏省检察院反贪局的干警,在检察院很受领导的器重,因为自己是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现在江苏省委党校培训,过完年就要到基层院挂职锻炼。聊到高兴处还对欣欣承诺说,下次你来南京,我一定请厅长、检察长之类的领导一起过来吃顿饭。

  然而,回到南京后,周立森已经把佳佳给他的5000元花得差不多了,为了生活,他又开始编起了假话。

  周立森说自己在认识佳佳之前已经提前预定了一处房子,到目前还没有开盘,接下来需要订购一个车位,已经向同事和朋友们借了一部分钱,但还是不够。佳佳问还差多少?周立森回答:不多,就差两万。佳佳答应了。

  随后两人一起到了银行,佳佳取出了两万元,交给了周立森。然而,佳佳与周立森分开后,突然想起前天在玩周立森手机时,在他的手机里装了百度云,百度云具有定位功能。佳佳也是无意间想起这件事情,于是随意在单位的电脑上搜索起来。结果发现周立森与他分手后并没有去省检察院,而是去了离检察院挺远的一家商务大厦。佳佳感觉很奇怪,便发短信问周立森在哪里。周立森当时也没有太在意,谎称在省委查资料。但是电脑显示他却在另外一个地方,这让佳佳心里打起了鼓。

  她感觉周立森在说谎,联想到周立森从来没有在租住地里放过行李,也从没听到周立森接听过检察院打来的电话,还真是疑点颇多,这个想法一出现,佳佳对周立森是不是检察官心里更是没底了,便与朋友聊起此事,朋友给她支招说,这可大意不得,你干脆去江苏省检察院打听打听不就真相大白了。

  佳佳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便去了江苏省检察院,经询问,该省检察院反贪局根本没有周立森这个人。佳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从一开始就被周立森骗了。到了晚上,毫不知情的周立森回到租住地,面对佳佳的质问,自然无法自圆其说。佳佳愤怒之余报了警,民警接警后,从他们的租住地将周立森带回派出所,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作者:申冉 李国田 孟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10/7199460.shtml report 1675 中新网南京4月10日电(记者申冉通讯员李国田孟军)南京一名男子,假冒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与22岁女被害人谈恋爱,再以提拔需要打点费和订购车位差钱为由,骗取被害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子假冒反贪局干警婚介所登记 骗得姑娘芳心诈取数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