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将实施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0日从首都机场了解到,自4月15日零时起,搭乘国际或地区航班从首都机场过境前往国际或地区,在首都机场停留不超过24小时,中途不离开机场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可免除边检查验手续。

  据悉,新措施实施后,符合上述条件的旅客将改由地服人员采集旅客信息。信息采集时间由原来约45秒每人缩短至10秒每人,实现国内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过境旅客信息采集,提高首都机场国际转国际中转能力与效率。

  据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享受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政策的旅客范围不存在国籍限制,外籍人士、中国内地居民和港澳台居民均可享受。航班路径范围可包括前往第三国、地区或返回来自国的中转航线。

  为确保24小时过境免办工作顺利开展,前期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各自职责。作为机场管理机构,首都机场改造了现场设施,确保口岸限定区域封闭;优化指引标识;协同边检为地服员工开展培训及考核;开展实地演练,确保运行顺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10/c_1114933884.htm report 596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0日从首都机场了解到,自4月15日零时起,搭乘国际或地区航班从首都机场过境前往国际或地区,在首都机场停留不超过24小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首都机场将实施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