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卫省公布东亚战略概观 称中美在南海对峙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4月1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的智库防卫研究所10日公布了分析日本周边安保环境的《东亚战略概观2015》。围绕中国与东盟(ASEAN)部分成员国在南海等地的紧张加剧,概观认为,“美中两国之间的战略对峙正趋于明显”。

  概观认为,东亚安保的风险背后是美中之间存在合作和紧张错综复杂的关系,指出“相关国家展开合作,努力使中国遵守基于国际法和规范的国际秩序、在开放的国际经济框架中扮演负有责任的角色,这对地区的和平稳定而言是重要课题”。

  报道称,中国与越南和菲律宾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另一方面,美国解除了不得向越南出口武器的部分禁令等加强了对东盟主要成员国的支援。概观对这一现状表示忧虑称“美中的对立姿态正在加强”。

  针对中国政府的外交方针,概观认为中国关于主权之争和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等是为了在亚洲构筑以本国为中心的地区秩序,“正在开展活跃且具战略性的周边外交”。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411/738041.shtml report 575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1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的智库防卫研究所10日公布了分析日本周边安保环境的《东亚战略概观2015》。围绕中国与东盟(ASE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