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三任市委书记一年内相继落马

来源:京华时报
高劲松(资料图)
高劲松(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下午3点35分至6点,四川省绵阳市、云南省昆明市、山西省临汾市三地3名主要领导干部“落马”。其中“落马”的云南省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任昆明市“一把手”不足8个月,而自2007年以来曾出任昆明市市委书记的仇和、张田欣、高劲松“无一幸免”。

  3小时三地领导被查

  昨天下午3点35分,中纪委转发四川省纪委消息,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炜接受组织调查。一个小时后,中纪委转发云南省纪委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后,5点59分,中纪委再次转发山西省纪委消息,临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白建荣接受组织调查。3个多小时的时间内,3个地市级城市的3名主要领导干部集中“落马”,让外界再次感受到纪委系统打虎“周五见”的威力。

  在上述三地中,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的落马,尤其引起各方关注。履历显示,高劲松35年工作经历均在云南本土。其1963年8月生,云南泸西人。1980年11月参加工作,云南大学涉外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昆明市五华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市常务副市长,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玉溪市副市长、玉溪市代市长、市长。2012年12月至2014年8月,任中共曲靖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昆明三任书记一年落网

  高劲松落马引发关注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昆明市自2007年以来连续三任市委书记“无一幸免”全部落马。

  2014年7月12日,时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涉及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被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张田欣的“落马”被外界称为“断崖式降级”。

  张田欣“落马”后,8月27日,高劲松接替其出任昆明市委书记。

  直到昨天,云南省纪委通报高劲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时,其任职昆明市委书记不足8个月。公开报道还显示,高劲松4月3日主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并讲话,于当日会见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一行。

  高劲松的“前前任”仇和,则在今年“两会”刚闭幕时被带走调查。据公开资料显示,仇和在昆明主政4年,任市委书记的时间是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

  不过,与高劲松的前任和前前任相比,其尚未进入云南省委常委班子,并不是一名省部级的“大老虎”。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1/content_188438.htm report 1594 高劲松(资料图)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下午3点35分至6点,四川省绵阳市、云南省昆明市、山西省临汾市三地3名主要领导干部“落马”。其中“落马”的云南省昆明市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