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人大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受贿被公诉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上午,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谭栖伟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南岸区委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5月3日,中纪委网站公布,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梳理发现,谭栖伟系十八大以来第26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还是十八大后,重庆市首位被查的省部级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谭栖伟是名少数民族干部,土家族人,1954年8月生于重庆石柱,当过知青。在石柱和黔江区(1997年重庆直辖前,系黔江地区)任职20余年。从马武区区公所文书这个一线岗位做起,他历经石柱县马武坝区委副书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黔江地区行署副专员等岗位,在2006年、年满51岁时,起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市委移民工委书记。

  在重庆市副市长岗位,谭栖伟干了7年,直到去年1月担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1/content_188441.htm report 729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上午,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检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衡水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