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巴司机驾驶中突然晕倒 乘客扶方向盘救一车人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4月10日电 杭州一辆载有23人的大巴车正在公路上行驶,突然司机晕倒在座位下,在这紧急时刻,一位前排乘客冲上前,扶住方向盘、拉下了手刹,10秒钟内化解了这场危机。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8日上午,该车是杭州萧山长运公司发往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巴,车上的乘客都是赶着去坐飞机。

  救人小伙王佳宇年仅23岁,萧山本地人,驾龄只有两年。他回忆说,当时大巴开到了一座立交桥下,坐在第一排的他正在玩手机,突然瞥见司机晕倒在座位下。“我本能地跳起来冲了过去,这时车身已经有点不稳了,旁边一辆车的司机朝我们大喊,我赶紧扶住方向盘;眼看又要撞上前面的车子,来不及踩脚刹了,连忙拉了手刹,车子终于停了下来。”王佳宇说,事情过去两天,他回忆起来还是感觉后怕。10秒钟后,一车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多人拨打了120,并向王佳宇表示感谢。几分钟后司机醒过来,得知事情经过也后怕得哭了。

  据了解,这位司机有20多年驾龄,平时身体良好。经过医院初步诊断,当事司机可能是血压波动导致晕厥。

  随后萧山长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车辆才重新发动。该公司表示,由于王佳宇每一步处置都及时到位,保障了车上乘客安全,已向他表达谢意,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司机健康问题的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1/content_188396.htm report 702 据新华社4月10日电杭州一辆载有23人的大巴车正在公路上行驶,突然司机晕倒在座位下,在这紧急时刻,一位前排乘客冲上前,扶住方向盘、拉下了手刹,10秒钟内化解了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