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翼副驾驶曾报告病情 利用利尿剂迫使机长如厕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德国联邦航空局9日称,德翼航空自杀飞行副驾驶卢比茨在飞行培训阶段曾将自己的病情报告了雇主汉莎航空,汉莎航空在颁发飞行执照时没有将背景材料通知联邦航空局。但这一做法不违反规定。

  德翼航空法国空难发生后,德国媒体就副驾驶卢比茨是否曾经把自己患有心理疾病这一情况报告雇主汉莎航空公司,以及汉莎航空是否知情不报等问题展开系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卢比茨因心理疾病中断飞行员培训半年。当年,他向汉莎航空飞行员学校汇报了自己的病情,称自己曾有“已痊愈的严重抑郁症”。在抑郁症痊愈之后,卢比茨通知了汉莎航空公司,重拾飞行员培训课程并获得证书。不过,其档案中注有“特别需要经常进行医疗检查”一项。此后,汉莎航空公司并未向负责飞行员许可证的联邦航空局汇报这一情况。

  另外,卢比茨在自杀飞行前夕经常看医生却向雇主隐瞒了病情。空难当天,卢比茨本应遵医嘱休病假。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检方近日在检查了卢比茨的电脑后,认为他在机长的咖啡内放入利尿剂,从而迫使其离开驾驶舱上厕所,最终获得了飞机的控制权。报道称,此前,法国检方证实德翼失事客机副驾驶卢比茨将机长反锁在驾驶舱外,并主动操纵飞机下降,“有意毁灭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1/content_188368.htm report 685 京华时报讯德国联邦航空局9日称,德翼航空自杀飞行副驾驶卢比茨在飞行培训阶段曾将自己的病情报告了雇主汉莎航空,汉莎航空在颁发飞行执照时没有将背景材料通知联邦航空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