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书记高劲松被查 曾要求解决身边腐败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仇和
仇和
张田欣
张田欣
高劲松
  高劲松

  云南省纪委10日发布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有关资料,高劲松是云南泸西人,1963年生,历任昆明市五华区区长、区委书记,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市常务副市长,玉溪市市长,曲靖市委书记等职务,从2014年8月起任昆明市委书记。

  2014年10月,担任昆明市委书记2个月后的高劲松在一次会议上表态,“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争做勤廉双优的好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大案要案,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又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人身权利的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随着高劲松被查,不足一年时间,昆明连续三任市委书记落马。

  2014年7月12日,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免职。今年3月15日,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原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高劲松在张田欣2014年7月落马后,于8月开始担任昆明市委书记。

  张田欣于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期间担任昆明市委书记。2014年7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纪委对张田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张田欣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田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仇和于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间担任昆明市委书记。今年3月18日,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去云南省委副书记职务。

  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争做勤廉双优的好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人身权利的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履职昆明市委书记2个月后,高劲松曾在会上如此表态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11/n411105840.shtml report 1507 仇和张田欣高劲松云南省纪委10日发布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有关资料,高劲松是云南泸西人,1963年生,历任昆明市五华区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