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年内将访问哈萨克斯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11日电  据哈媒1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年内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

  日本驻哈大使蒲原正义在此间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今年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与此同时,日、哈两国将共同主持9月份在纽约举行的第九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

  蒲原正义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日、哈两国成为可靠合作伙伴,使两国未来不仅在经济领域,而且在政治领域合作也得到加强。

  他还透露,日本去年7月收到了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关于邀请日本参加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的邀请函。今年2月20日,日本政府就此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作出了参与世博会的决定。但日本不会建自己的专属展馆。

  在人文领域,据蒲原正义介绍,自去年以来,在哈方协助下相继举行了日本文化周、日本木偶展、“广岛与长崎回忆录”、日本电影展、日本相扑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谈及哈市场,蒲原正义说,在哈日本企业主要从事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在哈日本中小企业目前仅限于石油领域附加设备和器材的制作生产。吸引日本中小企业入哈存在一些困难,因为这些企业的资金量和还贷能力有限。此外,还受到哈市场规模、地理条件及税收政策的影响。

  2014年,哈日两国签署了扩大投资和保护双边投资的协议;3月和10月,纳扎尔巴耶夫与安倍晋三分别在海牙和米兰举行了会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1/7199806.shtml report 721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11日电据哈媒1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年内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日本驻哈大使蒲原正义在此间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今年将对哈萨克斯坦进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首相安倍晋三年内访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