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或现较重洪灾 须高度警惕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昨天,记者从在武汉召开的2015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了解到,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流域降水总体偏多,汛情较重,中下游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西南地区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偏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介绍,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汛期4到10月长江流域降雨略偏多,其中,长江上游降雨基本正常,中下游降雨偏多;6到8月长江流域降雨偏多,其中中游大部分地区偏多两成左右。近期,长江中下游已经发生多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鄱阳湖水系乐安河、昌江、修水和陆水等河流出现明显洪水过程,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较历年同期偏高2.0到2.5米。种种迹象表明,今年长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必须高度警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n.xinhuanet.com/2015-04/11/c_1114937711.htm report 479 据新华社电昨天,记者从在武汉召开的2015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了解到,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流域降水总体偏多,汛情较重,中下游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