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通报: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监管部门存失职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通报: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监管部门存在失职行为

  解说4月1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武威企业向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调查处置的最新进展。目前,这起环境违法行为的过程、责任人、污水排放量、污染区域和范围等情况已基本查清。官方对武威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区环保等部门在监管方面的责任已初步认定。

  同期甘肃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梁和平

  武威荣华工贸公司作为违法责任主体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武威市、凉州区党委政府对防范沙漠污染重视程度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省环保厅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检查排查督查不深入,工作中有盲区和漏洞。

  武威市、凉州区环保局直接监管执法缺失,不严格履行属地管理、分级监管职责,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特别是接到信访举报后,对企业排污不认真检查、不严格执法,甚至不真实反映情况、隐瞒违法事实,对企业污染处理设施在没有建成的情况下擅自试生产不制止、不纠正,存在失职行为。武威市、凉州区环保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已停职并接受审查。

  解说武威荣华工贸公司作为违法责任主体将受到严厉惩罚。

  同期甘肃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梁和平

  (甘肃省)对荣华工贸公司董事长依法立案调查,对该公司两名直接责任人依法行政拘留,并依法勒令荣华工贸公司涉案生产项目停产,查封主要生产设备和排污设施,予以环境违法处罚,对违法行为按高限共罚款300.31万元(人民币),追缴排污费18.06万元,责令承担全部生态损害修复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04-11/news561364.shtml report 804 甘肃通报: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监管部门存在失职行为解说4月11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武威企业向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调查处置的最新进展。目前,这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甘肃通报: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监管部门存在失职行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