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再次通报沙漠污染事件:检察机关已立案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正义网

  法制网兰州4月11日电 记者赵志锋 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了武威荣华工贸公司环境违法事件最新调查处置进展情况,通报用“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教训深刻”等严厉的措辞来评价该事件,称其为“ 一起典型顶风违法事件”。通报还首次披露,检察机关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据了解,这是日前武威市凉州区政府首次通报后,甘肃官方再次通报该事件。通报披露,武威市、凉州区环保部门接到信访举报后,不认真检查、不严格执法,甚至不真实反映情况、隐瞒违法事实,存在失职行为。并重申两级环保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已停职,正在接受审查。

  甘肃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梁和平介绍,调查组认为武威市、凉州区党委政府对防范沙漠污染措施不到位,省环保厅工作中存在盲区和漏洞,已对武威市委市政府和省环保厅进行了通报批评。

  “荣华工贸公司作为违法责任主体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梁和平介绍,已对公司董事长依法立案调查,对该公司两名直接责任人依法行政拘留,涉案生产项目勒令停产,对违法行为按高限罚款300.31万元,责令承担全部生态损害修复费用。

  通报称,荣华工贸公司通报私设的暗管共向腾格里沙漠排放污水83715吨,污染面积达266亩。目前排放到沙漠的污水已经清运16836吨,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并责令保护好排污现场,以待进一步调查。

  据悉,省政府日前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采用无人机航拍等手段,对沿沙漠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回头看”活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jcrb.com/jxsw/201504/t20150411_1495473.html report 826 法制网兰州4月11日电记者赵志锋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了武威荣华工贸公司环境违法事件最新调查处置进展情况,通报用“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教训深刻”等严厉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