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跌入热水桶全身近50%烫伤 脱衣致脸胸受伤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子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4月4日下午,5岁的玲玲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跌落到一桶热水中,造成全身近50%面积的烫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医生表示,玲玲刚刚度过休克期,创伤可能会对她以后的活动造成影响,需要进行植皮手术。

  玩耍不慎跌落热水桶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方医院外科楼病床上见到受伤的玲玲。她俯卧在床上,全身像木乃伊一样被纱布紧紧包裹着,口中不时发出痛苦的声音。妈妈喻女士说,他们一家来自湖南,现在惠州生活。丈夫是建筑工人,她专职在家照顾5岁的玲玲和9岁的儿子。

  讲起玲玲受伤的经过,喻女士双眼红了起来。4月4日下午,放假的一对儿女在家玩耍,喻女士将电热棒放在塑料桶里,给孩子们烧水洗澡。下午3时许,喻女士将烧好的热水提出冲凉房,转身进屋拿衣服,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两个孩子在打闹中,玲玲一屁股坐进了那桶热水中。喻女士连忙把女儿从热水中抱出来,将孩子身上的衣服拉扯脱掉。就是这个动作,让女儿本来没有受伤的胸部与脸部也被烫伤了。

  脱衣服导致脸胸受伤

  当天,喻女士将玲玲送到博罗人民医院。5日凌晨4时许,救护车将玲玲送到了广州南方医院。

  喻女士说,玲玲爱漂亮,现在镜子都不敢给她看了。“皮都掉了,脸上也全是水泡,看得我好心疼”。喻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花了6万多,全是借的钱。”

  玲玲的主治医生杨医生表示,玲玲全身烫伤面积接近50%,其中30%为深二度烫伤,受伤的部位包括后背、臀部、腰部和大腿,脸部和胸部的烫伤则是烫伤后脱衣服造成的二次伤害,“面部和胸部的烫伤不太严重,但其它部位的伤情比较厉害,可能会影响她以后的活动。”杨医生表示,玲玲刚过休克期,将要进行植皮手术,救治费用大概需要20多万元。

  杨医生介绍说,被热水烫伤后首先要用流动的冷水冲洗降温,切忌过急扯下衣物,因为脱衣过程中的摩擦可能会加重对皮肤的损伤。带有高温热水的衣服也可能会烫伤未受伤的皮肤。杨医生说,“这种情况下,可以拿剪刀将衣服剪开,冷水冲洗降温后用干净的毛巾进行简单包扎,尽快送院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4-12/226917.html report 1088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子垤)4月4日下午,5岁的玲玲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跌落到一桶热水中,造成全身近50%面积的烫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医生表示,玲玲刚刚度过休克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