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雇工下班回家出车祸获赔3.7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刘某上班第一天在回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雇主王某垫付4500元医疗费后拒绝赔偿,他诉至法院。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判决王某再赔偿3.7万余元。

  刘某诉称,2013年4月27日,他经人介绍开始为王某拉水浇树,双方口头约定月工资3500元。当天下午,刘某驾驶王某所有的农用运输车发生故障。在王某的提议下,下午5时许,两人共同去修理厂修车。

  将车推到修理厂工作台后,刘某驾驶王某所有的另一辆农用运输车下班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并受伤。刘某住院治疗10天,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其中有王某垫付的4500元。交管部门认定,刘某对此次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该车无交强险。刘某起诉要求王某赔偿。

  庭审中,王某称刘某主动借车,所以他才将农用运输车借给刘某,不同意赔偿。

  法院认为,刘某是在王某的提议下去修理厂修车,后在回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受伤。虽然损害发生在下班途中,但属于提供劳务的自然延伸,刘某受伤属于因劳务受到的损害。王某作为雇主,其所有的农用运输车在事发时无交强险,不具有合法上路手续,仍交给刘某驾驶,王某对此存在过错。但刘某对交通事故负全责,其疏于注意义务,对损害的发生亦存在过错。法院最终判决除已垫付的医疗费外,王某再赔偿刘某3.7万余元。

  因王某未主动履行判决,刘某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2/content_188738.htm report 752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刘某上班第一天在回家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雇主王某垫付4500元医疗费后拒绝赔偿,他诉至法院。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判决王某再赔偿3.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