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据显示初中生肥胖指数与成绩呈负相关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记者 李星言 朱晓芳

  晨报讯 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人所皆知,但它对于学习成绩有影响吗?昨天,某单位在教博会上发布数据显示,到了初中,肥胖与学习成绩呈明显的负相关。

  根据2013年上海市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显示,上海中小学生体重状态里,肥胖占到9.1%,超重达到11.9%,正常体重的学生占72.1%。

  2014年,一项结合本市9000多名一至九年级中小学生的统计显示,肥胖指数和学业成绩呈明显的负相关,也就是说,随着年级增长,越肥胖成绩就越有可能不好,这一相关性在预备班和初一时还不明显,但到了初二、初三时,肥胖程度与学业成绩的相关性从-0.04上升到-0.5。

  调查还发现,81.3%的学校中,肥胖学生担任中小队长的比例比正常体重学生低10%以上;65%的学校中,肥胖学生获得各类奖项的概率是比正常学生低20%; 三年内从正常体重变成肥胖的学生,社会实践不足的情况相当普遍,数据呈显著相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4/12/content_83047.htm report 602 记者李星言朱晓芳晨报讯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人所皆知,但它对于学习成绩有影响吗?昨天,某单位在教博会上发布数据显示,到了初中,肥胖与学习成绩呈明显的负相关。根据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