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雷石化大火环境未现异常 转移群众大多返家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针对公众对6日发生的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大火造成环境污染的担心,当地环保部门提供的信息称,截至目前,古雷及周边区域环境质量无异常状况。

  事故处置指挥部介绍,在处理事故过程中,经企业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8000立方米,经福建省环境监测部门检测达标后外排;将消防冷却水4000立方米导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对储罐围堰渗漏处进行封堵。漳州市环保、海洋、海事、气象等部门组织专门小组,持续对古雷周边环境进行监测,空气、水、海域等未发现异常。

  事故发生后,当地曾组织附近群众转移。事故处置指挥部介绍,共29096名转移的群众已返回28257人。当地水、电、气、道路等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面恢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正常。

  目前,福建省还安排了81名消防官兵、21部消防战斗车留守在火灾现场,实时监控罐区排水情况,全程做好安全监护工作,并对607、608、610罐罐液进行相关技术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2/content_188744.htm report 564 据新华社电针对公众对6日发生的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大火造成环境污染的担心,当地环保部门提供的信息称,截至目前,古雷及周边区域环境质量无异常状况。事故处置指挥部介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