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警方回应交警打人视频:系依法办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日前,一段标签为“大鹏交警打人”的视频通过微博和视频网站流传,视频中一男子被交警摁倒在地。昨日深圳交警通过微博发布此事调查结论,警方系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强制传唤制服在地,过程中未使用警械。

  视频:男子被“交警”摁在地上

  4月5日晚11时30分左右,新浪微博网友“发0898哥”发微博称“大鹏交警打司机”,并接连发布两段时长分别为15秒的视频。

  视频显示,一处交通路口的地面上,躺着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一名身穿绿色萤光马甲、交警模样的男子半蹲在前述男子身前,一只手摁住其胳膊;一名小男孩则双膝跪地,吓得嚎啕大哭。

  4月6日上午,一家视频网站也挂出同样一段“交警打人”视频。一名红衣女子与交警争吵说道:“人家什么都没做,你干吗抓我们,我们犯了什么事?”交警则回答“我全程有拍照,别以为你在这里很牛。”

  警方:强制传唤制服当事人

  针对网络视频,昨日深圳交警通过微博发布调查结论,称事发时警方是依法办事。根据通报,4月5日下午,清明假期,大鹏半岛交通拥堵,车辆排队龙尾已到坪山辖区。为此大鹏交警大队在坪葵公路金龟顶实施交通分流管控措施,缓解交通拥堵,由民警伍某带队员在现场引导车辆绕道通行。

  通报称,当日18时许,36岁江西籍男子王某驾驶私家车从坪山方向驶至交警管控分流点,不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将其驾驶的车辆堵塞在坪葵公路分流掉头口,严重影响后方车辆掉头。由于现场调查过程中王某拒绝出示证件,民警现场对其口头传唤。

  通报称,王某拒绝传唤,反抗过程中将民警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打落在地。民警依法对其强制传唤,予以制服,未使用警械。为了避免对王某随车家属及小孩造成过多影响,后在其小孩和围观长者的请求下,对王某批评教育后放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12/content_3407160.htm?div=-1 report 999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日前,一段标签为“大鹏交警打人”的视频通过微博和视频网站流传,视频中一男子被交警摁倒在地。昨日深圳交警通过微博发布此事调查结论,警方系依法对当事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