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女督察弃做律师加入警队 凭最佳成绩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大法律系毕业的督察陈欣彤,获颁“施礼荣盾”及荣誉警棍。(图:香港《大公报》)
香港中大法律系毕业的督察陈欣彤,获颁“施礼荣盾”及荣誉警棍。(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察学院11日举行结业会操,共有38名见习督察及195名学警结业。检阅步操的公务员叙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致辞表示,香港得享世界安全城市前列的美誉,全赖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精干优良、纪律严明的警队。她引用孟子的说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勉励警员执行职务时要保持忍耐,沉着应对。

  刘吴惠兰指出,现时警务工作并非无风无浪,而警队面对和处理的人和事更见复杂,甚至吃力不讨好。

  她说:“或者在投入服务的初期,你们会感到战战兢兢,只要你们经常保持警觉,冷静判断,上司会给予你们适当的指导,同袍之间更加会守望相助,加上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深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期望。”

  凭最佳成绩结业、获颁“施礼荣盾”及荣誉警棍的23岁督察陈欣彤(Jessica),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法律系。她称母亲原希望她做律师,但她为人外向好动,于是选择加入警队。熟悉法律的她,将获派驻葵涌警区出任巡逻小队指挥官,她称会尽忠职守,日后执法依程序和法律做事。

  最优秀结业警员、获颁“薛富杯”及银笛的23岁警员李伟健透露,他自小希望加入警队,因为做警察既威风又能除暴安良,但他口才不佳,曾两次投考警队失败,第三次面试前决心苦练沟通技巧,最终成功入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4-12/7201051.shtml report 1043 香港中大法律系毕业的督察陈欣彤,获颁“施礼荣盾”及荣誉警棍。(图:香港《大公报》)中新网4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察学院11日举行结业会操,共有3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香港一女督察弃做律师加入警队 凭最佳成绩结业(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