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4000余人同时包饺子 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州的包饺子现场,有6000多人参与其中,场面十分壮观。 蔡迅翔 摄
郑州的包饺子现场,有6000多人参与其中,场面十分壮观。 蔡迅翔 摄
郑州的包饺子现场,有6000多人参与其中,场面十分壮观。 蔡迅翔 摄
  包饺子挑战以家庭为单位,大人和小孩共同参与。图为一位家长教孩子包饺子。 蔡迅翔 摄
郑州的包饺子现场,有6000多人参与其中,场面十分壮观。 蔡迅翔 摄
两位小选手虽然动作慢,但却一丝不苟。 蔡迅翔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2日电  (记者 门杰丹)4月12日,河南18地市4613人同时包饺子,并通过视频同步听取烹饪课,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现场认证,成功打破了之前“最大规模烹饪课暨3687人同时包饺子”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2日上午,郑州风和日丽,在中原福塔前广场上,6000多名孩子和家长穿着围裙,陆续秩序入场。10点整,挑战正式开始,营养学家和厨师在舞台上开始授课,讲述了饺子的历史以及演示了饺子的制作过程,河南省18个地市的参赛场地通过视频同步观看。随后孩子和家长开始分工协作,尤其是孩子,在家长协助下,独立完成了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等一系列规定动作,现场气氛紧张、欢快、有爱。

  “饺子1800多年前起源于河南,蕴含着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带孩子参加这个活动,让孩子也了解一下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带着孩子来包饺子的市民宋雪亮说,为了参加这个活动,他提前查阅了很多关于饺子的文化,讲给孩子听。

  另一位年轻妈妈张红英也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亲子活动,包饺子的过程能加强沟通,也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平时家里包饺子时,6岁的孩子都会积极参与,这次带着孩子和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孩子非常兴奋,几天前就翘首以待了。

  据了解,这次参加包饺子的人员都以及家庭为单位,都带有小孩子,多在5、6岁左右,最小的还有一个2岁的孩子。他们认真地忙活着,弄得身上、脸上都是面粉,脸上却乐开了花。

  “你看,着都是我包的,好多,可好吃了。”7岁的阳阳一边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说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开心、很有意思。

  组织幼儿园孩子集体参加的某幼儿园韩老师说:“这个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益,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共创人生中的第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将会成为非常难忘的记忆。

  经过50分钟的激烈挑战,正式参赛的17000多名选手中,共计通过挑战的有效人数为4613人,成功打破了之前“最大规模烹饪课暨3687人同时包饺子”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Lisa现场宣布:“我们今天挑战记录是,最大规模烹饪课(多场地),那今天我们是通过18个不同的城市完成挑战记录,今天最低标准是3687个人,今天合格的人数是在4613,所以通过,恭喜你们,获得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认证官的话音一落,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有些家长还和孩子一起拥抱、欢呼,欢乐的气氛达到高潮。

  据悉,此次挑战活动得到河南18个地市居民的热情参与。主办方表示,将来机会成熟,还会举办18地联动的亲子面食大赛。

  作者:门杰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12/7201348.shtml report 2388 郑州的包饺子现场,有6000多人参与其中,场面十分壮观。蔡迅翔摄包饺子挑战以家庭为单位,大人和小孩共同参与。图为一位家长教孩子包饺子。蔡迅翔摄两位小选手虽然动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河南4000余人同时包饺子 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