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穆兄会总导师再获死刑 数十人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埃及穆兄会“总导师”再获死刑

  埃及一家法院11日对穆斯林兄弟会“总导师”穆罕默德·巴迪亚以及另外13名穆兄会成员判处死刑,对一名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的穆兄会支持者以及另外数十人判处终身监禁。

  在电视直播的法庭宣判中,法官穆罕默德·纳吉·谢哈塔宣读裁决,以煽动暴力和混乱等罪名判处巴迪亚等14人死刑,以支持暴力活动、散布虚假信息等罪名对穆罕默德·苏丹等人判处终身监禁。

  不过,当天属缺席审判,被判刑的51人无一到场。据知情人士透露,被判死刑的14人中,有两人眼下流亡国外。

  巴迪亚是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被视为穆兄会“总导师”,2014年以来已经多次被判死刑和终身监禁。如果死刑最终被执行,巴迪亚将成为继穆兄会领导人赛义德·库特卜1966年遭处决以来获死刑的穆兄会最高级别领导人。

  穆罕默德·苏丹现年27岁,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2013年8月被埃及当局逮捕,眼下在狱中绝食抗议。他的父亲萨拉赫·苏丹作为穆兄会高级成员,是11日被判死刑的14人之一。

  【有意上诉】

  法庭宣布判决后,辩护律师之一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莫古德表达不满。他告诉媒体记者,“法庭没有详细区分不同的被告人,而是一股脑儿把他们‘装进同一个篮子’”,意指51名被告均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苏丹家族的一名女性亲属莎拉·穆罕默德说,萨拉赫·苏丹与穆罕默德·苏丹父子被缺席审判,这一家族将就最新判决提起上诉。

  据知情人士分析,这类上诉有可能持续数年。

  2014年3月,埃及法庭对529名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判处死刑。同年4月,埃及法庭判处683名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集体死刑”,其中包括巴迪亚。但据法新社统计,迄今只有1人被执行死刑。(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4/13/c_127680118.htm report 975 埃及穆兄会“总导师”再获死刑埃及一家法院11日对穆斯林兄弟会“总导师”穆罕默德·巴迪亚以及另外13名穆兄会成员判处死刑,对一名拥有美国和埃及双重国籍的穆兄会支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