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力挺希拉里参选总统 拒评论民主党内初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有抱负有远见,又熟悉外交,(如果当选的话)将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消息称,希拉里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消息,正式宣布参与2016年总统选举。希拉莉摒弃华丽的启动仪式,选择与中产阶级及年轻一代选民对谈掀起序幕,希望成为史上首位美国女总统。

  希拉里的幕僚披露,她这次竞选将主打经济牌,力争中产及基层家庭的支持;竞选团队料会为希拉里打造“斗不倒的战士”的形象,令选民相信她有能力取得成果。

  正在巴拿马出席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奥巴马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希拉里时表示,希拉里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她在2008年的民主党内初选中非常具有竞争力,而在党内初选结束后,希拉里又全力为他助选。

  现年67岁的希拉里曾于2008年参加总统选举,但在民主党初选中失利,而将她击败的对手正是现任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表示,希拉里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国务卿,这使她可以应对任何有关外交政策的辩论和对话。他说:“她是我的朋友。我认为,她将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奥巴马拒绝对民主党党内初选发表评论。他说:“我不会预测未来的选举,那不是我的工作。”

  目前民主党人仅有希拉里宣布参选,而共和党有五名大热人选,包括已宣布竞逐党内提名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及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另外还有为人熟悉的布什家族人物杰布布什(Jeb Bush)。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3/7201811.shtml report 1277              &#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奥巴马力挺希拉里参选总统 拒评论民主党内初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