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一中学公示自招录取名单 毕福剑事件进考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臧旭平

  早报讯 昨天,青岛6中创意班、青岛39中海洋班完成了提前自主招生,6中的美术测试让学生用海洋表达快乐;39中的面试则考到了目前网络焦点事件毕福剑不当言论问题。两所学校将在今天下午公布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13日和14日两天,15日两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给市教育局,4月16日正式发布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将无需参加中考。

  6中:

  海洋表达快乐难住考生

  青岛6中创意人才培养班今年扩大到两个班,一共招收76个名额,允许市内三区、崂山区、青西新区、城阳区和高新区的学生报考。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来自城阳区、黄岛东区的考生前来考试,为了应考时间更充裕,不少家长提前一天带着孩子来考试。

  昨日下午4时45分,“创意班”自主招生全天一共4场5门考试全部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素描太难了,画什么不行让画洗衣粉。”来自青岛59中的小刘告诉记者,下午的美术专业测试分为素描、速写、创意设计3门,其中的素描和创意设计难度都不算小。据介绍,素描给了一堆实物,有圆锥体加四棱锥的石膏、一个樱桃、一个小橘子、还有一袋洗衣粉和一块肥皂,“那个洗衣粉袋子褶皱太多了,特别难画。”小刘告诉记者,看似最为“居家”的洗衣粉和肥皂,因为之前从来没有画过,所以难度非常大,相较于素描,速写则要简单一些。

  “创意设计题目太奇怪了,看到题目我都有点懵。”一名女生说,创意设计是让学生创作一幅用海洋表达快乐的宣传画,要求一定要生动、好看,这道题目让不少学生头疼不已。记者采访发现,为了表现欢乐,考生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用小鱼小虾嬉戏浪尖表达的,也有用海马水母徜徉深海表现,还有的考生干脆用小孩子赶海来表现欢乐。

  39中:

  考题包含热点事件

  39中海洋班招收80名学生,今年海洋班提高了报名门槛,要求报名考生地理、生物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达到1A1B,这一要求比青岛2中、58中等学校直升生的报名条件还要高,共有290名考生报名参加了笔试,最终按照1:1.2的比例96人进入到了面试环节。昨天下午,考生们告诉记者,海洋班面试的第一道题是让学生对海洋保护提出至少四条措施,第三道题是提问39中有很多社团,如果让学生新建一个社团,怎样去组织社团活动。今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第二个面试题目毕福剑事件出现其中。“毕福剑在宴会上歪唱革命歌曲,让我们谈谈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我回答的是公众人物应该注意形象,要注意自己言行的示范作用,他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47中初三女生小梁说。

  “我的回答是作为公众人物毕福剑的言行确实有问题,他应该向大众道歉,同时,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应该心怀感恩,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岛53中的考生小吴说,另外他也认为在私人场合将别人的言论放到网络上也挺不道德的。

  “面试突出考查学生的表达能力,思辨能力,考查学生的情感态度以及价值观,考查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39中校长白刚勋说,今年报名考生人数比去年要少一些,但考生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记者 臧旭平)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4/13/content_11006806.htm report 1545 早报讯昨天,青岛6中创意班、青岛39中海洋班完成了提前自主招生,6中的美术测试让学生用海洋表达快乐;39中的面试则考到了目前网络焦点事件毕福剑不当言论问题。两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