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一签多行政策调整发表谈话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陈斌华)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3日就深圳居民赴港“一签多行”政策调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公安机关自今天起停止向深圳市户籍居民签发赴香港“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一周一行”签注。“一签多行”政策自2009年试行以来,便利了深圳居民赴港,促进了香港相关行业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但近年来内地赴港旅客增速较快,给香港的旅游承载力造成了较大压力。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中央政府决定作出上述调整。

  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在深圳市试点“一签多行”政策,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一项政策措施,根据实施情况适时进行完善和优化,是十分必要的,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民生的关心,也是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回应市民诉求的举措,有利于内地与香港人员交流更加稳步进行。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发展旅游业,坚决反对香港极少数人伤害两地民众感情的行为,鼓励两地人员进一步密切往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13/c_1114945907.htm report 573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3日就深圳居民赴港“一签多行”政策调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发言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一签多行”政策调整发表谈话(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