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泰州:大风刮过 12米高脚手架倒塌致2死6伤

来源:新华网
事故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事故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昨天傍晚5点多,泰州医药高新区三水厂沉井工程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6人受伤,2人死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泰州市主要负责人已要求医药高新区对所有建筑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目前,事故原因以及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场

  脚手架倒塌,多人被困

  昨天下午,泰州医药高新区三水厂的沉井工程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巨大的脚手架整个儿倒在地上,密密麻麻地到处是钢筋和钢管,分布的区域有100多平米。现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脚手架没倒时,有12米高,相当于4层楼高。

  现场10多名消防队员正在对一名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里面困了4个人,大约10分钟时间,有3个人被救出,还有一人因为身上压着的钢筋太多,消防队员无法进行切割,救援难度较大。

  随后,现场救援人员紧急调来一辆吊车,将压在工人身上钢筋吊了起来,消防队员再进行切割,昨晚7点多,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探因

  一阵大风刮过,就倒了

  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送往市区多家医院,在普济医院,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3位受伤较轻的工人。

  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脚手架下面做钢筋笼子,离沉井大概六七米远,14名工友在脚手架上作业。

  “突然刮起一阵风,架子突然就倒下来了。”这名工人说,架子有10多米高,他吓得拔腿就跑,身后传来哗啦哗啦声,“倒下来离我只有两三米远,吓死我了,我就跑出去打110。”

  “一分钟之内,脚手架就倒了。”刚起风时,工人朱师傅正在脚手架上作业,“我来不及下来,谁知道起这么大的风,知道就早点下来了。”

  据工人介绍,脚手架搭了有一个多星期,全部进行过加固,主要风来得太大,太突然,才会造成倒塌。

  后果

  事故造成2死6伤

  昨晚10点半,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故一共造成6人受伤,2人死亡。目前已要求工程停工,先进行安全检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工程为泰州市自来水三厂沉井工程,由江苏新景源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据了解,该公司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陈松林说,“这家公司经过开招投标程序,现在正在调取相关资料。”

  另据了解,脚手架倒塌事故发生后,泰州市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目前,受伤人员均没有生命危险。

  泰州市安监局局长陈忙耕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了解相关情况和环境,“肯定要把这件事情搞清楚。”

  气象部门预警机制,为何没发挥作用?

  现代快报记者查阅相关材料发现,根据行业标准,当有6级强风及以上风、浓雾、雨或雪天气时,应停止脚手架搭设与拆除工作。据了解,在脚手架倒塌前的40多分钟,泰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根据天气雷达联网探测:在宝应到扬州一线有较强的雷阵雨回波东移,受其影响,我市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请做好防雨、防风、防雷电等安全工作。

  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预警,为何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并未及时将消息通知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预防工作?对此问题,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解释,“我没有收到这个信息。”记者追问,住建部门与气象部门是否建立了互动预警机制?陈局长称,“互动是有的。”记者再问,“为何没有产生效果?”陈松林说,“这个话问得我很难回答你,今天我确实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信息。”(记者尹有文文)

  作者:尹有文文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13/c_127684095.htm report 2157 事故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救援昨天傍晚5点多,泰州医药高新区三水厂沉井工程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6人受伤,2人死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泰州市主要负责人已要求医药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江苏泰州:大风刮过 12米高脚手架倒塌致2死6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