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光耀不保留故居 两子女执行遗嘱拆除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3日讯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立了遗嘱,坚持他死后拆掉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家。12日,他的遗嘱执行人及信托人—次子李显扬和女儿李玮玲医生发声明表示,将按照遗嘱执行父亲遗愿。

  李光耀是在2013年12月17日立下这份遗嘱,他在遗嘱中写道:“这是我的愿望,也是亡妻柯玉芝的愿望。在我过世以后,我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家必须即刻拆除。如果我女儿玮玲选择继续居住,那么房子必须在玮玲搬出后即刻拆除。关于拆掉房子,我要求我每一个孩子务必执行我们的愿望。”

  李玮玲和李显扬在声明中说,父亲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这个愿望,包括在《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一书里。此外,父母亲也私下在多个场合向子女表达同样意愿。父亲甚至在遗嘱中注明“这个公开过的愿望保持不变”。两姐弟表示,父亲清楚知道一些人希望保留他的住所,但他一直坚持初衷。李光耀因此也在遗嘱中说:“如果我们的子女因法律的修改或因各种规则和条例约束而无法拆除房子,那么我希望除了我的子女、他们的家人及后代子孙以外,房子绝不对外开放。”

  李玮玲和李显扬表示,他们有作为遗嘱执行人的责任及作为子女的道德义务,须严格执行李光耀的遗嘱。他们说:“家父为服务新加坡人民而奉献一生,我们希望国人能尊重他的遗愿。”两人也感谢国人对李光耀的爱戴与尊重,他们为此深受感动。

  李光耀因严重肺炎住院超过六周后,于3月23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年91岁。李光耀辞世后举国哀悼一周期间,超过165万人到国会大厦和全国社区悼念处向他致敬。不少人过去几周也提议以不同方式纪念李光耀,包括保留他住了一辈子的居所,让世世代代新加坡人参观。(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13/c1002-26837116.html report 841 人民网4月13日讯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立了遗嘱,坚持他死后拆掉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家。12日,他的遗嘱执行人及信托人—次子李显扬和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李光耀不保留故居 两子女执行遗嘱拆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