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癌患者不信任基层医院 催生“癌症旅馆”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4日讯 综合报道,近日德国之声等外媒称,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所谓“癌症旅馆”—位于大医院附近,挤满了求诊的癌症病患及其家属。

  这些病患以肺癌、肠癌和乳腺癌的患者居多。患者并不信任老家或其他医院的治疗,宁可花钱再次等待挂号,同时处在病友中间易于分享经验。相应地,这些“癌症旅馆”一般收费也较为低廉,每晚约7美元起,但条件也相对有限,多是非正式的家庭旅店,不提供护理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男性肺癌死亡率为每十万人约50人,十几年之后,肺癌死亡率增长到每十万人约60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也有所增长,致死率已经接近肺癌的致死率。根据此前公开的官方数据,中国两年之内肺癌患者人数激增了16%,在北京地区10年内肺癌病患人数增加了60%。

  据悉,“癌症旅馆”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414/c1002-26840618.html report 505 人民网4月14日讯综合报道,近日德国之声等外媒称,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所谓“癌症旅馆”—位于大医院附近,挤满了求诊的癌症病患及其家属。这些病患以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外媒:中国癌症病人不信任基层医院 催生“癌症旅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