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新娘”被拐福建20多年 不堪家暴两次逃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

  越南“新娘”被拐到福建二十多年

  自称被卖给别人当老婆,或将被遣送回越南

  今年43岁的陈小华自称是越南人,26年前,她被一名男子拐到福建卖给别人当老婆。由于不堪家暴,在两次失败的婚姻后,她逃到深圳,但由于没有户口,她一直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如今,她希望结束这种藏匿的日子,回到越南家乡并获得合法身份重返中国。

  不堪家暴两次逃跑

  昨日下午,在龙岗区宝岗派出所,43岁的陈小华来到派出所,希望通过警方帮她回家。陈小华自称是越南人,在26年前,由于轻信别人,从越南被拐到中国,人生轨迹从此发生变化。

  1989年,懵懂的陈小华并不知道,自己因为轻信别人,即将被拐卖到另一个国度。那年春天,她只有17岁,一名自称是福建人的男子找到了她,称可以带她来中国打工。

  “我问他(一个月)多少钱,他也不说。”陈小华说,来到中国后,她被这名男子带到福建省,但很快她发现并不是来打工,而是被卖给福建当地一名男子做老婆。第二年,她与买她的男子生下一个女儿。但因为不堪家暴,3年后,她逃跑了。随后,陈小华来到福建省小蒲县,与当地一名男子成亲,但并未领结婚证。这名男子大她19岁,两人随后生下两个儿子,但这段事实婚姻也并不愉快。“他总是打我。”陈小华说,“不管他兄弟姐妹怎么劝,他就是打我。”2010年底,陈小华再次离家出走,随后流落到深圳市龙岗区。由于没有合法的身份证,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5年来,她一直过着躲躲藏藏的日子。

  陈小华昨日下午来到宝岗派出所,她希望通过警方找回失散多年的越南亲人,同时希望能够有一个合法的身份,回到中国见自己的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5/04/14/024345717.shtml report 910 越南“新娘”被拐到福建二十多年自称被卖给别人当老婆,或将被遣送回越南今年43岁的陈小华自称是越南人,26年前,她被一名男子拐到福建卖给别人当老婆。由于不堪家暴,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