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民众提议为李光耀设纪念堂 总理:不急于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新加坡媒体14日报道,自李光耀3月23日逝世后,许多民众陆续提出设立纪念堂、为公共建筑如樟宜机场改名和保留他的故居的建议,希望以此表达对李光耀的永久敬意。对于有议员在国会提出类似建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回应说,这些都是不错的提议,但其父亲刚逝世不久,大家不应急于决定。

  李显龙在发表近20分钟的国会声明时说:“我们希望授予李先生这份荣誉,但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方式这么做。”他提到,大家不应急于决定,政府应待一段时间过去后,让想法沉淀,再冷静且谨慎地做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决定。

  李总理指出,父亲生前很清楚地强调,自己不需要也不希望人们为他设立纪念碑,若要对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好的方式是继续秉持他毕生用以建国的原则,如让多元种族主义、人人平等、诚信,以及唯才是用制等,永续传承下去。

  然而,李显龙透露,他父亲生前并不反对设立纪念堂来追忆建国元勋,并通过展览教育下一代,更认为这个做法有一定的价值。他已委任滨海艺术中心主席李子扬领导一个委员会,对设立纪念堂进行初步构思。

  新加坡政府接下来也会考虑设计印刻上李光耀肖像的钞票和硬币。至于李光耀在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由于他唯一的女儿李玮玲医生将继续居住在那里,政府暂时不需要对是否拆除屋子作出决定。

  李显龙指出,在决定如何纪念李光耀时,大家不应操之过急,也许只有在50年甚至是70年过去后,人民才能逐渐从更完整的历史视角看待这项“重大的任务”。他也认为,若草率做决定,难保后代新加坡人不会后悔或不接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4/7205908.shtml report 780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新加坡媒体14日报道,自李光耀3月23日逝世后,许多民众陆续提出设立纪念堂、为公共建筑如樟宜机场改名和保留他的故居的建议,希望以此表达对李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民众提议为李光耀设纪念堂 总理:不急于决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