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民进党渐离不搞“台独”的创党初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中时资料照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中时资料照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台独"从来就不是民进党建党初衷”、“民进党当时完全是不排斥统一的,没有"独立"的诉求”等话,引发讨论。对此,台湾《旺报》14日文章表示,这确实属于事实描述,惟民进党不愿意承认,这也正是民进党的痛脚所在。

  文章称,上述许信良的说法有其代表性,因为民进党从党外势力发展而来,而所有参与台湾党外运动之人,莫不属于不满意当年国民党“威权统治”的人士,并不当然主张台湾“独立”,因而其创党元老包括费希平与傅正等统派人士,可见一斑。

  不过,分析认为,民进党创党后的表现,早已逐渐转变成追求台湾的“独立”,导致支持统一的费希平被迫退党,而傅正因为逝世的比较早,并没有面临此一令人尴尬问题,其他原本属于民进党的人士,如朱高正与林正杰等人,也是因为支持统一,而与民进党分道扬镳。

  “统独”两派相争结果,显然“独派”一方占上风,统派一方在民进党内部,业已丧失立足之地,被迫纷纷出走,从而限缩了民进党的视野,如果民进党能够兼容并蓄,让党内“统独”之争同时并存,或许今日的民进党势力,更加能够大幅度扩张。

  该文指出,纵使今日许信良还原事实真相,可惜民进党不喜欢听,此正是民进党的痛脚所在,党内一言堂文化的兴起,标示出民进党终究有别于党外运动,欠缺自由开放精神,距离创党初衷远矣,“台独”成为民进党最重要的“神主牌”。(朱言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5/04-14/7206831.shtml report 1029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时资料照片中新网4月14日电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台独"从来就不是民进党建党初衷”、“民进党当时完全是不排斥统一的,没有"独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媒:民进党渐离不搞“台独”的创党初衷(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