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贵港4名男子非法盗采金矿 3人中毒身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14日从广西贵港市相关部门获悉,4月13日贵港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该市龙头山一废弃矿洞发生人员中毒事故,有人被困矿洞中。消防部门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4名盗采金矿者除在洞外放风的1人生还外,3名被困者皆因中毒身亡。

  4月13日12时许,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村民丘某福、丘某安,桂平石龙镇人黄某辉,贵州人刘某平4人私自到龙头山山顶一矿洞内盗挖金矿,由黄某辉负责在外面放风。当日18时左右,黄某辉久等未见3人出来,随即拨打电话向附近村民求救,村民进入矿洞后发现其中一人面朝地倒在离矿洞口四五米远的地方,村民立即施救,但因中毒太深此人已没有生命迹象。

  由于还有2人被困洞内,在场村民拨打119报警求助。接警后,消防部门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奔赴事故现场救援。由于事发地点山路崎岖难行,救援车辆仅能在半山腰停靠。消防官兵携带安全绳、软梯、照明工具、空气呼吸器等救援器材装备徒步向事发地点进发。

  救援官兵在距离矿洞口大约40米的地方发现第一名被困人员并迅速救出,随后第二名受困者也被救出,但两人均已没有生命迹象。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进入矿洞的3名盗采者均因中毒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4/14/c_1114968607.htm report 636 新华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14日从广西贵港市相关部门获悉,4月13日贵港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该市龙头山一废弃矿洞发生人员中毒事故,有人被困矿洞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广西贵港4名男子非法盗采金矿 3人中毒身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