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教育部遭恐袭致17人亡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极端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对教育部大楼发动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17人死亡。

  警方和目击者说,一辆汽车冲向教育部大门,车上的炸药继而被引爆,多名武装人员随后冲入大楼,楼内传出枪声。

  稍后,青年党发言人称,袭击由这一组织发动。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索马里安全当局宣布,已经夺回大楼,全部袭击者被击毙。上校警官侯赛因·易卜拉欣告诉路透社记者,至少7人已经确认在袭击中死亡,分别为一名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士兵、一名索马里政府军士兵、3名平民和两名袭击者;另有10人受伤。

  政府发言人说,两名士兵和8名平民在袭击中死亡,7名袭击者丧生。易卜拉欣说,这座楼里有非盟维和部队常驻,“否则情况会更糟”。

  索马里1991年以来局势持续动荡,青年党武装一度控制了这一贫穷的东非国家大片地区。2011年,在非盟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联合清剿下,青年党武装退出摩加迪沙并陆续失去对其他主要城镇的控制权,但是在南部一些乡村地区仍然根基牢固。青年党眼下估计有4000至6000人,而且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15/content_189653.htm report 647 据新华社电极端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对教育部大楼发动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17人死亡。警方和目击者说,一辆汽车冲向教育部大门,车上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