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旅游局:团队旅游将有文明督导员 由游客担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今后将在具有一定数量和规模的旅游团队中,推行由游客担任文明旅游督导员制度,以避免发生影响恶劣的旅游不文明事件。

  近年来,游人在国内外旅行时的不文明行为时常见诸报端。今后这一现象有望得到遏制。《意见》中明确指出各地应督促旅行社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团队游客,特别是每一位出境游团队游客身上。对于具有一定数量和规模的旅游团队,要推行文明旅游督导员制度,推选综合素质好的游客作为文明旅游督导员,协助导游、领队做好文明旅游督导。

  除了文明督导员,导游也肩负重任。《意见》要求,导游、领队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首先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掌握“先知、会管、常提醒”的带团工作方式。加强导游、领队的文明旅游教育培训是近期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尽快实施导游、领队文明旅游教育全员培训计划,确保每年集中培训覆盖到每位导游、领队。

  省级旅游主管部门要重点抓好出境领队的集中培训,市、县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分批分段实施导游集中培训,旅行社及导游行业组织要具体做好导游、领队的日常培训。同时,还要抓住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和剖析,既能对不文明行为起到警示作用,也能引导公众通过讨论和反思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15/content_127320.htm?div=-1 report 741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今后将在具有一定数量和规模的旅游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