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工业大学一男生持刀劫持女学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玉华
行凶者用菜刀砍碎了车玻璃
行凶者用菜刀砍碎了车玻璃

  新华社电(记者 杨玉华)14日,安徽工业大学校内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记者从马鞍山市公安部门获悉,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将一名女学生劫持。目前警方已经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现场无人员伤亡。

  4月14日9点30分左右,马鞍山市公安局接报警称,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研究生宿舍一房间内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将一名女学生劫持。

  接到报警后,马鞍山市公安局迅速行动,组织特警、消防及雨山分局警力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初查:持刀男子系安徽工业大学某专业大三学生刘某。据其母亲反映,因刘某近期精神不稳定,行为较偏激,于4月14日上午来到学校配合校方进行心理辅导。在辅导期间刘某突然冲出房间,持菜刀砍砸四辆小汽车后,又闯入该校研究生宿舍一房间,将房间内一名女学生齐某劫持,控制在宿舍内,并将宿舍门反锁。

  民警在密切关注室内情况的同时,安排学校教师、学生以及刘某的母亲通过大门、窗户与刘某对话,安抚其情绪。与此同时,特警、消防等警力做好强行救援处置准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解,刘某依然拒不开门。11点15分左右,特警队员趁刘某注意力分散之际,迅速破门而入,成功将刘某控制,人质未受任何伤害,安全获救。

  目前,被解救女学生情绪平稳,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15/content_127339.htm?div=0 report 1038 行凶者用菜刀砍碎了车玻璃新华社电(记者杨玉华)14日,安徽工业大学校内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记者从马鞍山市公安部门获悉,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持菜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