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儿筹医药费盗窃获刑 宣判后法警当庭捐款

来源:现代快报

  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集巨额的医药费,句容男子刘某卖掉了跑运输用的大货车,并向亲朋好友都借了个遍,但还是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面对医院的催款通知,刘某想到了盗窃路边停放的货车、拖拉机等车辆,然后迅速变卖。近日,句容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10个月。当天法官宣判后,法院工作人员纷纷解囊为刘某的儿子捐款。

  通讯员 刘光亮 张华月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刘某今年30岁,2009年9月,他因为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13年,刑满释放后的刘某向亲戚朋友借了点本钱,买了一辆大货车,做起了跑运输的生意。可2014年4月,他9岁的儿子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

  高额的医药费让刘某无力承受,在卖掉了大货车、向亲戚朋友挨个借了一遍后,面对医院发来的催款短信,救儿心切的刘某作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2014年5月14日至6月10日,刘某在句容市城区、郭庄镇等地,采用钥匙破解开锁的手段,盗窃作案4起,窃得货车、拖拉机4辆,共计价值人民币11万多元。据刘某交代,为了缓解医院欠款的压力,给儿子看病,他什么也顾不上,将盗窃得手的赃车迅速卖给他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刘某系累犯,在充分考虑刘某的犯罪情节后,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4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宣判结束后,法庭上出现了感人一幕,几名法警出于同情为刘某的儿子捐款,并当场将1500元左右现金交给了刘某家属,句容法院还联系电视媒体,到刘某家中采访,呼吁外界向这个特殊的家庭提供帮助。

  此案在移交法院起诉前,句容市检察院在依法审查起诉的同时,积极为他的儿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和红十字救助金。为刘某的未成年子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5000元。同时,检察机关主动与当地红十字会协调联系,为其争取到5000元红十字会救助金,并与刘某住所地民政部门协调落实了相关救助措施。当检察官将1万元救助金送到刘某妻子的手上时,她眼含泪花,不停地表示感谢。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4/15/content_393564.htm report 1010 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集巨额的医药费,句容男子刘某卖掉了跑运输用的大货车,并向亲朋好友都借了个遍,但还是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面对医院的催款通知,刘某想到了盗窃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为儿子筹医药费盗窃获刑宣判后法警当庭捐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