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媒评火烧邱少云:你不理解军人生理学但别腹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其实,不仅对邱少云,对其他很多军人的顽强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力,一般人可能也理解不了。比如,丁晓兵在战场上一条右臂被炸得只连着一点皮肉,他竟然拔出匕首,自己割下自己的断臂别在腰间,和战友们扛着俘虏,冒着敌人的炮火翻山越岭近4个小时才撤回来,身后留下了一条3公里长的血路,这是用某些人所引用的“生理学”能够理解的吗?战争年代,革命先烈被俘后,往往被敌人施以毒打、刀割、挖指甲盖、灌辣椒水等酷刑,却依然能够咬紧钢牙,这是用某些人所引用的“生理学”能够理解的吗?抗日名将杨靖宇被围困在冰天雪地完全断粮五天五夜,他牺牲后敌人残忍地将他剖腹,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竟无一粒粮食,这是用某些人所引用的“生理学”能够理解的吗?!
资料图
资料图

  “军人生理学”里一直传承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传承着坚定忠诚、不可撼动的政治定力。也正因为如此,面对生死考验,年纪轻轻的王庆平、罗昊等烈士能够在紧急关头,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选择留给自己;“三栖精兵”何祥美,能够突破常人的生理极限,在海水里一直深潜到12米。不能用某些人假意推崇的“科学”来怀疑他们事迹的真实性,而是说明某些人所引用的“生理学”,在很多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军人身上不管用!

  对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现象,不理解情有可原,但故意腹黑就是别有用心了。其实,某些口口声声用什么“生理学”来质疑革命英烈的人,并不是真正想讲科学,而是打着“科学”的幌子诋毁英烈形象和英雄精神,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否定、抹黑英模,进而妄图篡改党史军史,消解主流意识形态并搞乱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从根本上动摇社会主义中国的立国之本和强国之路。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军人生理学”热议的背后是正义与丑恶之争。对“军人生理学”的赞赏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因为有良知、有爱国心的正义网民还是占了大多数。心中有热爱、心中有崇敬、心中有敬畏。他们知道一个国家最可珍贵的就是英雄和英雄精神,一个有伟大英雄的民族,才是伟大的民族,纵百折而不挠、万难而不屈!也因此,对那些恶意腹黑“军人生理学”的势力和个人,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认识到他们的险恶用心,旗帜鲜明地自觉进行批驳和抵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js/201504/t20150414_6579596_1.htm report 1563 资料图其实,不仅对邱少云,对其他很多军人的顽强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力,一般人可能也理解不了。比如,丁晓兵在战场上一条右臂被炸得只连着一点皮肉,他竟然拔出匕首,自己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