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白云区晒“三公”预算:区纪委会议费大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拉
南都讯 近日,白云区公布了今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的预算情况。绝大多数部门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都是下降的,增幅较大的有食药监局、检察院、纪委等部门。
区纪检部门今年会很忙
区纪检部门今年会很忙

  南都讯 近日,白云区公布了今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的预算情况。绝大多数部门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都是下降的,增幅较大的有食药监局、检察院、纪委等部门。

  区食药监局购置公车拉涨全区“三公”经费

  近日白云区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全区以及71个单位的今年“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的预算情况。其中“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7100 .62万元,比2014年的预算增长1.83%。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费用为192.90万元,比2014年下降25.92%。公务接待的费用也是下降的,下降幅度为8.92%,总额度为1241.29万元。

  导致全区“三公”经费总数上涨的是公车的购置和维护费。公车支出预算总额为5666.43万元,同比增长5.92%。其中,公车购置费用为1037万元,同比大增58.49%。是谁买了什么车?导致全区公车购置费用增加了将近六成呢?逐一翻查71个单位,发现主要是白云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据了解,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各街镇设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以增加购置公务执法车经费324万元,一下将公车购置费乃至全区的“三公”经费拉高。

  18部门“三公”预算下降幅度在两位数

  逐一翻查71部门今年的“三公”预算和会议费的预算,绝大多数部门都是下降的。其中白云区城市更新改造 办“三公”经费预算下降了42.86%、同德街下降了36.92%、均禾街下降33.77%、白云区空港委下降33.21%、白云区残联下降31.74%,下降幅度在两位数的有18个部门。

  在预算增长的部门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公”预算升幅为795%,接待费也上升了14 .62%。白云区检察院、白云区纪委、白云区发改局、白云区建设局的“三公”经费也有两位数的增幅。其中区检察院“三公”经费上涨了46 .49%,“三公”总额度为135 .5万元,其中有45万元是要买车的钱。白云区纪委“三公”经费预算涨10 .08%,会议费预算比去年涨了37.50%。

  统筹:南都记者 李拉

  采写:南都记者 李文 刘军 李拉 实习生 荆文静 纪开元 晏慧思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4/15/content_3408168.htm?div=-1 report 1651 南都讯近日,白云区公布了今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的预算情况。绝大多数部门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都是下降的,增幅较大的有食药监局、检察院、纪委等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区纪检部门今年会很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