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互联网前沿追踪:全球平均网速激增

来源:人民网
  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Akamai日前发布了最新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到4.5兆位/秒,同比增长20%;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54%。网速排名前十位的国家或地区,有8个国家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增长率。

  评:全球互联网平均网速在持续稳定增长。中国网速也提升很快,但平均速度3.4兆位/秒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排名第八十二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APP用户粘性增大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近的一项调查收集了2000名美国和德国消费者的问卷数据。该数据分析表明由于市场的成熟,用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已有的核心应用程序,不愿意改变自己的使用模式,无论其他应用开发商推出多么诱人的功能也没有用。

  评:对APP应用开发者来说,新进入门槛降低,但在获取用户方面难度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APP应用市场已经由蓝海变成红海,市场逐渐向寡头核心应用聚拢。寻找新的市场热点,增加粉丝黏度成为现实的创新难题。

  智能手表应用圈建立

  苹果、三星、谷歌等科技巨头以及国内厂商华为都发布了各自的智能手表设备,健康监测、通讯社交、移动支付、新闻阅读等一大批APP已经上线。包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推特、微信在内的首批34款苹果智能手表应用软件已经上线。此前,三星称Gear智能手表应用已超过1000款。

  评:随着苹果智能手表发布,基于iOS和安卓穿戴两大智能手表系统的APP生态圈开始建立,成为可穿戴设备的又一个风口,海量智能手表应用即将到来。谁的用户体验最好,谁就能笑到最后。

  心电图也能验证身份

  近期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家衍生公司推出了一款“Nymi带”(Nymi band)可穿戴设备,利用佩戴者独一无二的心电特征来确认其身份,进而可以取得密码进行身份验证,预计可以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的各个场景。

  评:网络中用到密码的地方越来越多,网民不断地创建、丢失、还原、重设和管理多个密码。如果心电图能够像指纹一样,同时又可以集成在可穿戴设备中,或是一种更好的加密方式。

  人民网研究院汇编点评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edia.people.com.cn/n/2015/0409/c40606-26817696.html report 1214 全球最大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商Akamai日前发布了最新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平均网速增长到4.5兆位/秒,同比增长20%;全球移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