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机上的奇葩事:乘客咬空乘 正副驾驶打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飞机是最方便快捷的当代交通工具之一。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飞机上难免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有工作人员在货舱睡着,不小心被飞机带到了空中,有乘客一丝不满就攻击空姐甚至上嘴咬,还有飞机的正副驾驶在飞机起飞前大打出手……

图为一名工作人员在货舱内睡着。
                                 图为一名工作人员在货舱内睡着。

  乘飞机:“不走寻常路”

  4月13日,美国一架计划飞往阿拉斯加的航班正在飞行时,机长突然听到从飞机底部传来阵阵有规律的敲击声,机长当即决定飞机紧急迫降在西雅图当地一处机场。

  飞机降落后,检查人员在货舱里发现一名自称是机场工作人员的男子,他说自己之前在货舱里不小心睡着了,才酿成此次事件。据悉,目前这名男子身体状况尚可,现在医院接受检查。

  如果说这名员工的奇遇可以说是“纯属意外”的话,那么21岁的印度尼西亚男子安巴瑞塔,则是精心研究了飞机起降细节,最终避开机场保安藏身于起落架舱,前往首都雅加达。

  不过,经历了在1万多米的高空上近2小时的飞行,安巴瑞塔饱受零摄氏度低温和稀薄空气的折磨。在飞机降落后,他摇摇晃晃地爬到地面,耳朵流血,还受了其他轻伤。而且,他还要接受警方的调查,有可能会被起诉。
  
资料图:印度航空客机。
                                资料图:印度航空客机。


  开飞机:“不靠谱”频现

  日前,印度航空一架客机准备从德里出发前往斋普尔时,两名正副驾驶却在驾驶舱内大打出手。据悉,在客机准备起飞前,机长要求副驾驶记录数据,包括乘客人数、燃油情况等,副驾驶怀疑感到被冒犯,出手殴打对方。

  然而,为避免延误航班,正驾驶没向航空公司汇报事件,仅在飞机降落后才通知印航。报道指出,该副驾驶其实此前早有前科。3年前,他曾要求一名机长离开驾驶舱与他“单挑”,2年前也被同行的驾驶员质疑其精神状况,评价他为“粗鲁和不适合驾驶客机”。

  不仅仅是民用航空驾驶员“不靠谱”,军机飞行员同样会出问题。英国皇家空军公开的一份报告称,皇家空军一名飞行员驾驶飞机搭载198名人员从英国飞往阿富汗途中,因在机舱内拍照引发险情。

  据称,这位驾驶员的相机卡在座椅柄和控制飞机高度的操控杆之间,导致飞机在27秒内急速下坠4400英尺(约1341米)。

  当时,这架飞机正在黑海上空1万多米飞行,部分乘客因为当时没有系安全带,结果被抛上机舱天花板。机舱内热饮、杂物乱飞,乘客尖叫,情况混乱。
easet(资料图)
easet(资料图)

  遇问题:上演“全武行”

  英国廉航航空公司easet一班原订由瑞士飞往科索沃的航班在飞机飞行期间,一名男乘客因为不满由空姐派发的三明治让他等太久,竟在高呼“我已等好几小时,我非常饿!”后,突然攻击机上一名空姐。

  目睹这起事件案发经过的其他乘客,立刻出面上前制止,把该名男子制伏。然而,飞行员出于安全考虑,决定把飞机飞往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紧急降落。

  无独有偶,加拿大航空公司一趟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起飞赴加拿大多伦多,机上载有约200人。在飞行途中,一名坐在一等舱的87岁的女乘客,咬伤了一名空乘人员。

  机组人员随即将肇事者制服,之后航班在爱尔兰一机场降落,那名女乘客则被警方带下去问话。

资料图:阿拉斯加航空飞机。
                               资料图:阿拉斯加航空飞机。

  遭闪电:飞机“身残志坚”

  今年4月7日,冰岛航空执飞雷克雅末克至丹佛的一架波音757客机,起飞后不久便遭闪电击中。然而,飞机仍然飞行了8小时近4000英里的航程,降落在目的地美国丹佛。

  此趟航班的乘客称,他听到一声巨响,看到一个明亮的闪光。随后,飞行员告诉乘客飞机被击中,向乘客保证不需要担心,并称会继续旅程。报道称,直到降落后,机上人员才发现飞机机鼻被闪电击穿,出现了一个大洞。

  美国西雅图大学生克拉夫特在拍摄闪电时,意外拍到了闪电击中两架飞机的景象。一道三叉状闪电前后击中两架飞机,所幸的是两架飞机都安然无恙。

  两架飞机分别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515号航班及731号航班。机上乘客表示,他们当时都看见窗外一阵闪光,也听到响声,但飞机最后还是安全降落目的地机场。

  机场负责人表示,乘客不会有危险,因为机身可以防止雷击,“飞机本身能预防此类危险,也装有设备处理闪电。当天我们也未曾接到飞行员发出的任何紧急着陆讯号。”(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4-15/7208110.shtml report 3921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飞机是最方便快捷的当代交通工具之一。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飞机上难免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飞机上的奇葩事:乘客咬空乘 正副驾驶打架(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