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逼婚不成 非法拘禁并暴力殴打前女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4月15日电  (张慧娥 叶茂)强扭的瓜不甜,结婚要你情我愿,才会幸福。然而来自河南的马某,为了逼迫前女友与其结婚,竟非法拘禁并暴力殴打前女友。福建寿宁县法院15日披露,该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因感情纠葛而发生的非法拘禁案,以非法拘禁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6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1月30日下午,马某在福建福安市一汽车租赁公司租到一辆小轿车后,驱车来到寿宁县寻找其前女友范某。当晚21时许,马某在一店铺门口发现范某的行踪,要求范某与其一同离开。遭到拒绝后,马某从店内取来一把菜刀,强行将范某劫持上小轿车并带离现场。

  马某将范某控制后,先后采取暴力殴打、语言威胁的方式,逼迫范某与其一同拍摄结婚照、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在得知范某家属已经报警的情况下,马某又强行将范某带往宁德、福州等地,后经范某劝说一同返回寿宁。

  同年12月2日8时许,马某再次强迫范某与其去民政局办理结婚手续,二人行至寿宁县商贸城附近时,范某乘人流拥挤逃离马某的控制。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马某具有殴打范某致轻微伤的犯罪情节,依法从重处罚;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坦白情节,综合范某表示谅解等事实情节,依法可予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4-15/7208682.shtml report 729    中新网宁德4月15日电 (张慧娥叶茂)强扭的瓜不甜,结婚要你情我愿,才会幸福。然而来自河南的马某,为了逼迫前女友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男子逼婚不成 非法拘禁并暴力殴打前女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