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骗走20万后自制84页PPT“受骗记”

来源:法制晚报
4月14日,芙蓉区法院,广西阳朔男子徐勇(化名)诈骗长沙女子吴丽(化名)20多万元一案正在庭审中,徐勇因腰椎关节移位身体不适,一直弯着腰。

  4月14日,芙蓉区法院,广西阳朔男子徐勇(化名)诈骗长沙女子吴丽(化名)20多万元一案正在庭审中,徐勇因腰椎关节移位身体不适,一直弯着腰。

  在一份长达84页的PPT里,吴丽(化名)详细记录了自己与阳朔男子徐勇(化名)的相识相处经历。

  然而,这不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这份PPT,是吴丽提交给公安机关的证据。在“相恋”近一年的时间里,徐勇以父母生病、高速公路项目投资等理由,从吴丽处共骗取现金及财物共计20余万元。

  4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法院。站在被告席上,高瘦的阳朔男子徐勇(化名)称自己愧对于女友的善良,“我不该骗她”。

  一年多前,长沙的吴丽(化名)去阳朔旅游,认识了小自己9岁的当地人徐勇。想着和经济条件好的吴丽在一起“可以少奋斗几年”,徐勇与离婚独居的吴丽发展成恋人关系。此后,他先后编造公路中标需要资金、父母生病等理由,从吴丽处骗走20多万元。

  法庭上,徐勇表示认罪。经审理,他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退赔被害人吴丽相关损失。

  阳朔相识篇 他暗示喜欢“成熟有气质的女性”

  2013年12月初,吴丽和闺蜜相约去阳朔游玩。先到的吴丽在吃桂林米粉时认识了店老板刘华,因当晚需要到火车站接闺蜜,吴丽找刘华咨询,刘华表示可以喊朋友陪吴丽去接人。

  当天下午4点,吴丽第一次接到了徐勇的电话,并约好晚上9点半在客栈门口碰面。在火车站等闺蜜时,徐勇对吴丽聊起自己曾被前女友欺骗感情和钱的事,让吴丽心生同情。为了感谢徐勇,第二天吴丽请他吃了饭。

  徐勇告诉吴丽说,自己是做生意的,最近准备投标修高速公路。之后几天,刘华和徐勇当地陪,带吴丽及其闺蜜乘竹筏、游漓江和逛西街。几天接触,徐勇对吴丽的印象是出手大方,觉得她的经济条件比较好。

  一次骑摩托车送吴丽回客栈时,徐勇说自己喜欢成熟有气质的女性。之后大家一起吃饭时,刘华对吴丽说,徐勇喜欢她,“他(徐勇)说你是他的毒药。”

  那次吃饭,徐勇和吴丽互留了联系方式,还加了微信。“他说过年时可以寄给我一些土特产。”吴丽回忆。第二天,吴丽和闺蜜离开阳朔,徐勇送她们到火车站。

  长沙相处篇 称为结婚而来,让“女友”买礼物

  2013年12月9日,吴丽接到徐勇的电话,要她去长沙汽车南站接自己,这让吴丽觉得很突然。

  “他第一次来就说自己是奔着结婚来的,一进我家门,他说就把这当家了。”吴丽说,徐勇的话让她很感动,觉得可以交往。

  这是徐勇第一次来长沙,吴丽陪着四处游玩。让吴丽觉得“有些不对头”的是,徐勇对景观似乎并不感兴趣,只说要逛商场,还不停暗示吴丽给他买东西,还说手机坏了,让吴丽给他买了台苹果手机。

  之后,吴丽请朋友吃饭,请他们来评价下徐勇。在饭局上,徐勇称自己一直在广西做生意,前年和朋友一起投资了80万做度假山庄,但之后不景气就撤资了。

  两人确定关系后,吴丽花14万多元买了一辆起亚汽车,“当时是想方便徐勇往返于广西和长沙之间。”吴丽说。

  水落石出篇 借钱后“男友”消失,电话也关机了

  2013年12月16日,徐勇告诉吴丽高速公路批下来了,但要交保证金600万。几天后在视频聊天中,徐勇说自己情绪很不好,找朋友筹完钱后,资金还有些缺口。

  去年1月,徐勇再次来到长沙。他对吴丽说自己为高速公路的项目借了高利贷,“急需还钱”,希望吴丽可以借钱给他。这次,他从吴丽手里拿走了31000元。

  吴丽说,借钱给徐勇后,两人的关系更亲近了,徐勇还提出过结婚,但她觉得时间还不够长拒绝了。徐勇答应她,等第一笔工程款项下来,就会把事情交给“侄子”,再回长沙和她生活。

  之后,徐勇还以高速公路要打通关系送礼为由,先后三次从吴丽处拿走5万元。去年3月8日,徐勇再次来到长沙,称自己在广西的高速公路项目需要启动,又找吴丽借钱。

  “当时听到他打电话给侄子说项目的事,就觉得再帮他最后一次。”这一次,吴丽以同事的名义借给徐勇10万元,并打了借条。

  去年5月底,是借条上还款的最后期限,但徐勇并没有还钱的打算,吴丽开始觉得不对劲。之后,她发现徐勇把自己的QQ拉黑了,打电话给徐勇显示关机,发信息也不回复了。

  2014年11月,吴丽报警,徐勇被民警抓获。

  至此,徐勇以父母生病、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借朋友钱等理由从吴丽处骗取现金及财物共计20余万元。

  截图、清单,自制84页PPT“被骗记”

  吴丽报案后,自制了一份长达84页的PPT作为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称是自己的“受骗记”。在这份PPT中,吴丽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与徐勇在阳朔相遇相识,到回长沙后受骗的整个过程。

  84页PPT分成“相识阳朔篇”、“事情经过长沙篇”和“结束篇”,将两人之间的相处经过一一用文字说明,一旁还附上了徐勇的照片、个人信息及对应的两人的交流截图。从与徐勇相识,到确定恋爱关系,再到两人的经济往来,吴丽保留了几乎所有的证据。其中,徐勇对她说过什么、是怎么借钱的和两人的感情发展,她不仅都用文字详细记录了下来,还有相应的微信、短信聊天记录截屏图。

  在最后,吴丽在“结束篇”中还附了一张清单,列举了她为徐勇购买的物品。除了苹果手机和手串项链外,还有价值480元和1780元的两件羽绒服,40几双袜子、5双鞋子和3条送给他家人的围巾等。

  [庭审现场] 还没宣读起诉书他就表示认罪

  站在被告席上的徐勇因腰椎关节移位显得很吃力,一直用双手撑在膝盖上支撑着身体。当天,吴丽并没有到庭审现场。

  还没等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徐勇就表示自己认罪。他坦言,虽然知道吴丽比自己大9岁,但她经济条件较好,想着“跟她在一起可以少奋斗几年,大点就大点吧”。徐勇说,与吴丽交往之后,两人时常发生争吵,“她是(19)64年的,比我大,我初中文化,没有工作,她是研究生,性格上也有很多差异。”不过,吴丽的车子和房子都是徐勇想要的。

  在阳朔认识时,徐勇谎称自己是做生意的,而一直对吴丽说自己在投标高速公路项目,也是一次无意间在《桂林晚报》上看到了一则公路扩建工程正在开工的新闻,为之后骗吴丽做铺垫。

  “我40多岁了,还一事无成,那样说是碍于面子,想显得有身份一点。”说起吴丽,徐勇说她是个善良的女人,自己负了她。他说,从吴丽处骗的钱大部分都用于购物和赌博,剩下的就是母亲生病时花了一些钱。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4/15/114135283984.html report 3286 4月14日,芙蓉区法院,广西阳朔男子徐勇(化名)诈骗长沙女子吴丽(化名)20多万元一案正在庭审中,徐勇因腰椎关节移位身体不适,一直弯着腰。在一份长达84页的PP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