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政党提议立法全面禁酒 或冲击该国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的两个伊斯兰政党已提议立法禁止所有酒精饮料消费,并对违法者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尚不清楚该提案在印尼议会能得到多少支持。印尼一位部长对提案可能冲击旅游业表达了忧虑。

  报道称,这项提案旨在禁止销售、生产、分销或饮用酒精含量超1%的饮料,禁销饮料包括在印尼群岛诸多地区广受欢迎的米酒等当地酒类。提案可能在今年底成为法律。

  一名来自提出议案政党的国会议员称,该提案更多是出于健康考虑,而非意识形态问题。

  “这并非宗教或者意识形态问题,”印尼繁荣正义党的阿卜杜勒·哈基姆(Abdul Hakim)表示,“这纯粹是为了保护本国儿童。”

  印尼政府尚未探讨对该方案持何态度,但一名资深部长警告称,全面禁令将损及旅游业。

  “我们切不可让法规变得过分,因为这会扼杀旅游潜力,”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索菲安(Sofyan Djalil)说,“对于一些西方国家的游客来说,酒是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报道还称,为了保护旅游业,该提案建议印尼的五星级酒店与巴厘岛可享受豁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15/7209274.shtml report 619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外媒1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的两个伊斯兰政党已提议立法禁止所有酒精饮料消费,并对违法者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尚不清楚该提案在印尼议会能得到多少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印尼政党提议立法全面禁酒 或冲击该国旅游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