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幼儿园70余孩子戴口罩地下室上课(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昨日(4月14日),有网友反映,四川仪陇县文星镇小学内的光华村幼儿园于上月遭遇“强拆”,75个孩子在一间地下室,戴口罩上课。仪陇县教育局昨日回应称,该幼儿园系私人办园,搬迁有协商,“强拆”不属实。幼儿园园长表示,事先未接到搬迁的通知。

  对此,文星镇小学相关负责人称,因小学修建周转房需搬迁幼儿园教室,且搬迁前幼儿园使用的教室也是一间地下室。

  搬迁前在另一间地下室上课

  4月15日,光华村幼儿园园长阚小华告诉记者,幼儿园教室设在文星镇小学内,3月17日中午,老师们带着孩子去食堂吃完午饭回来发现刚上完课的教室被“侵占”,幼儿园围墙被推翻,附近停靠着一辆挖土机,随即孩子们被通知搬到文星小学左侧一间地下室上课。

  “文星小学是要进行修整,但事先没有任何人通知要占领我们的幼儿园教室。”阚小华称,由于地下室靠近公路,车辆经过扬起的灰尘扑进窗口(窗口紧邻公路边,比公路低),大人待久了都感觉呼吸困难。

  “戴口罩应该是在4月2日之前,家长来教室看望孩子,灰尘太大,就戴上了口罩,不知道谁拍了照。”阚小华表示。

  4月15日下午,文星小学相关负责人称,在搬迁动工前曾多次与幼儿园联系,搬迁前幼儿园使用的教室是右侧的一间地下室,因为院坝施工,为了不影响教学,就搬迁到了左侧。“都是地下室,只不过左侧靠近公路,为此我们还在窗户外修了一堵墙挡住灰尘。”

  上述负责人称,此次修缮是按照县里统一规定进行,手续完备。“公立学校没有义务为民办学校提供教室,况且我们教室很紧张,现在也没有闲置房屋。”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原因,光华村幼儿园许多年都在文星小学内办学,但是办学条件的提升应该由幼儿园举办方自己出资改善。

  家长:环境恶劣 孩子不想上学

  据光华村幼儿园一名孩子家长介绍,女儿今年4岁,本来很喜欢上学,“教室被占后,她再也不想上学读书了。”

  这名家长表示,教室搬迁后,女儿身上开始长湿疹、流鼻涕,感冒咳嗽一直无法治好。“我送孩子上学时,问了问其他家长,大多数孩子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

  事后,不少学生家长找到幼儿园,“幼儿园负责人只能向我们表示歉意,说实在没办法只有让孩子退学。”家长说,但光华村只有一所幼儿园,退学是不现实的。

  “可如果继续上学,孩子的身体是否吃得消?天气越来越热,75个孩子挤在一间潮湿的地下室里上课,是否会出现其它的传染病?”该家长表示十分担忧孩子的学习和健康。

  仪陇县教育局:“强拆”不属实

  4月14日晚间,仪陇县教育局在当地论坛中回复称,仪陇县文星镇光华村幼儿班使用文星镇小学校门右侧教室办学,现有幼儿75人,系一私人举办的幼儿园班点。

  回复称,今年3月,文星小学根据县上统一规划,需在进校门右侧坝子修建教室周转房。文星小学与举办者沟通、协商,将该班点临时转移至左侧教室暂用,目前原右侧教室并没有拆除。故网友反映的“教室被强拆”情况不属实。

  回复还称,文星小学在寒假期间专门对左侧教室的通风、采光、空气质量等设施进行了翻修,并于周转房建设启动后在临近村道公路加砌了一道围墙,并非网友所述“阴暗潮湿、空气浑浊”。

  至于网友反映的2名儿童生病的情况,经当地医院防疫医生诊断,由病毒感染引起,属偶发现象,与该班点环境无直接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15/360104.html report 2294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昨日(4月14日),有网友反映,四川仪陇县文星镇小学内的光华村幼儿园于上月遭遇“强拆”,75个孩子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