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阿拉善盟5.8级地震 大学生裹被逃生(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鲁千国 实习生杨钰莹 刘冰洋)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15时39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附近(北纬39.8度,东经106.5度)发生5.8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中国地震局启动5.8级地震应急Ⅲ级响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鲁千国 实习生杨钰莹 刘冰洋)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15时39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附近(北纬39.8度,东经106.5度)发生5.8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中国地震局启动5.8级地震应急Ⅲ级响应。

  余震不断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消息,截至4月15日17时20分,本次地震的余震共计15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1次,最大余震为15时44分发生的4.0级地震。震中位于沙漠地区,距离乌海市区约45公里,距离石嘴山约85公里,距离银川市区约145公里。

  据多地学生反映,银川、包头、乌海等地均有震感。18时30分许,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布震中周边人口热力图,图片显示附近互联网人口不多。最近的乌海市部分房屋有裂纹、墙皮有掉落等。

  据媒体报道,震情发生后,阿拉善盟委、行署、军分区主要领导迅速组织应急力量开赴震中地区进行走访排查。截至18时30分,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情况报告。

  “被子哥”积极逃生被热议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吉兰泰镇一家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震感强烈,大概震了两次。“镇上没有房屋倒塌,也没有听说有人受伤,现在我们还在正常营业。”该工作人员称,该镇位于乌兰布和沙漠西南边缘,距离震中并不算远。

  正在北方民族大学(位于宁夏市西夏区)读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同学们都从教学楼和宿舍里面跑了出来,有的同学正在宿舍睡觉,裹着被子就跑到了外面。

  “当时我正在网吧上网,桌子和椅子都在晃,我们就跑了出来。”张同学称,现在学校都停课了,大家都在室外活动。微博上有同学裹着被子跑出来的照片,就是他所在的公寓。

  “我当时在空地上,据室友说像是有人在摇床,放桌上的杯子都摇掉了,震了两次,就几秒。”北方民族大学一名邱姓学生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朋友圈和微博议论‘被子哥’。”

  阿拉善左旗地理简介

  阿拉善左旗地处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东接巴盟磴口县、乌拉特后旗、乌海市;东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银川市、青铜峡市、平罗县相望;南交甘肃景泰县、古浪县,宁夏中卫市、中宁县;西连甘肃武威市、民勤县,阿拉善右旗;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188.28公里。全旗总面积80412平方公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15/360124.html report 1474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鲁千国实习生杨钰莹刘冰洋)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15时39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附近(北纬39.8度,东经106.5度)发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