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政改方案公布在即 政务司司长吁议员听取民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政改方案公布在即 政务司司长吁议员听取民意

  解说4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普选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公布在即,方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8月31日有关《决定》的框架制订,不会再作任何修改,并呼吁议员聆听民意。

  林郑月娥说,即将公布的政改方案会完全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8月31日有关决定(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的框架而制定,不会再作任何修改。中央立场坚定不移,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不会撤回,也不会修订。即将出台的政改方案合宪、合法、合情、合理。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林郑月娥

  就这次的方案是不会再作任何的修改,也不会出现好像上一次的经验,在最后关头有任何妥协或退让的空间。因为我们深信经过两轮公众咨询,经过人大常委会在去年八月考虑社会各界意见作出这个严肃的《决定》,以及这个重要的承诺,应该没再可以修订的空间,而我们亦有信心稍后出台的具体方案,是一个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方案,可以让全港合资格的选民用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解说林郑月娥还表示,广大香港市民对2017年实现特首普选有共同愿望和期盼,希望议员在方案出台后,发挥民意代表的功能聆听民意。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林郑月娥

  过去发生了很多事情,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于希望在2017年能够依法如期实现普选,仍然有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所以立法会议员作为民意的代表,我都希望他们能够聆听市民的意见,当具体方案出台之后/应该发挥他们作为民意代表的功能,去听市民的意见,然后稍后才决定他们是否可以支持政府的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shipin/2015/04-15/news562299.shtml report 900 香港政改方案公布在即政务司司长吁议员听取民意解说4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普选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公布在即,方案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香港政改方案公布在即 政务司司长吁议员听取民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