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白宫高官涉移民欺诈 投资人过半来自中国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米尔布拉斯与三位美国总统—克林顿、老布什和里根的合影(由上至下)
前白宫高官涉移民欺诈遭FBI调查
前白宫高官涉移民欺诈遭FBI调查
米尔布拉斯与三位美国总统—克林顿、老布什和里根的合影(由上至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3日报道,一名曾为三届美国总统担任军事助理的前美军上校被指移民欺诈,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这名前上校声称,他能通过自己与白宫方面的密切关系帮助投资移民快速获得美国绿卡,但在兴师动众的奠基仪式五年之后,他筹资的那处新奥尔良酒店和餐厅项目却一直停工,来自外国的投资人无一拿到绿卡,将近1600万美元也不翼而飞。

  而在这个项目最初启动的2007年,《华盛顿邮报》 曾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从那篇报道中可以看出,有多名中国投资者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

  至今仍否认指控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称,退休空军上校蒂莫西·米尔布拉斯当天证实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此事,但他声称对他及公司的指控是不正确的。

  据报道,该投资移民项目是投资新奥尔良酒店和餐厅。在最初的宣传视频等资料中,米尔布拉斯与三位美国总统—里根、老布什和克林顿的合影引人注目。米尔布拉斯时任白宫军事办公室主任一职。

  从2007年到2010年,该项目一共募集了31个投资人,每人投资50万美元到米尔布拉斯的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中,总共是1550万美元。该项目在2010年举行奠基仪式,当时多名当地政要出席。

  然而,一年之后,投资人就发现,他们投资的项目因为缺少资金已经停工了。投资人称,米尔布拉斯的公司通过建立复杂的公司实体网络,在投资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资金。据称,他们的投资中的一部分被挪用给新奥尔良的其他商业区,包括法国区的咖啡馆和餐厅,而其创造的工作岗位没帮助任何投资人得到绿卡,或给他们带来经济收益。

  随后,31名投资人中的27人对米尔布拉斯及其公司提起诉讼,拉开漫长的“维权”官司。当时有报道称,这27名投资人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

  投资人

  生活状况很不稳定

  根据美国EB-5投资移民政策,外国投资人可以通过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给符合要求的项目,就能获得两年期的签证。如果投资能创造10个在美工作岗位,投资人就有机会获得美国绿卡。

  在31名投资人中,有一名英国退休警察泰勒斯·桑普特,他2007年就投资了这个项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桑普特大呼上当。

  “我们被骗了,”桑普特说,“我把大部分积蓄都投给了这个公司,结果让人很心痛。”

  桑普特目前住在佛罗里达,但他的签证已经过期,移民局允许他继续呆在美国,但他担心一旦出境就再也回不来了。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当初跟米尔布拉斯的公司沟通时,对方许诺会很快帮他办妥永久居留权,还说这是一个“双赢”的买卖:在帮助遭受卡特里娜飓风的新奥尔良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拿到绿卡,“看起来一举两得”。

  投资前说得花好稻好,结果却是投资损失加上诉讼费用可能总计会达到75万美元,此外,由于两年签证期内没有创造10个在美工作岗位,绿卡对于桑普特来说也是遥不可及。

  “据我所知,这个项目的其他投资人现在的生活状况也很不稳定,一旦他们离开美国,以后除非旅游都很难再回来,”桑普特说,“所以,我一定会坚守在这里,因为我什么也没有做错。”

  幕后人?

  “救灾市长”难逃关系

  桑普特说他没有做错,米尔布拉斯也同样这么说。他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侵吞了投资人的钱,但他同时表示,出于法律程序,自己不能透露钱的去向。

  尽管米尔布拉斯坚称无罪,但美国广播公司还是在报道中提到米尔布拉斯与前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的密切关系。报道称,米尔布拉斯与纳金达成协议,“垄断”了新奥尔良市的投资移民项目。

  纳金成名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一度被誉为“救灾市长”。然而去年,他被指控在担任市长期间,从承包商那里收受了价值50万美元的贿赂、免费旅行以及其他回扣。作为交换,他帮助这些承包商获得各种市政建设项目合同。他最后因腐败罪被判处10年监禁,并支付8万美元的赔偿费。

  这已经不是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第一次被曝欺诈丑闻。2013年,美国商人塞思包装成立芝加哥会议中心和芝加哥洲际信托基金区域中心,借助虚假信息向超过250名主要来自中国的EB-5移民投资人融资1.45亿美元和收取1100万美元发行费,宣称在芝加哥机场附近建设所谓零碳排放酒店会议中心。

  而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政府内部的一项报告显示,包括此次米尔布拉斯的项目在内,共有30多项EB-5投资移民项目正在受到联邦犯罪调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16/n411347512.shtml report 2622 米尔布拉斯与三位美国总统—克林顿、老布什和里根的合影(由上至下)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3日报道,一名曾为三届美国总统担任军事助理的前美军上校被指移民欺诈,联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