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送液化气小伙对地秤做手脚 1年骗饭店老板5千多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你看看,这一罐液化气,算上罐体才170斤……”孔先生指着地秤上指示的重量,言语中带着疑惑。

  “不可能,我称称……”送气的小伙子来到地秤前,亲自称这个液化气罐,没想到,地秤显示的结果却是“200斤”,而且反复好几次,仍是“200斤”!

  “为什么他一靠近地秤,结果就是200斤,我们称就是170斤呢,里面肯定有猫腻?”孔先生嘀咕着……

  液化气莫名少了30斤

  长春市民孔先生在朝阳区集安路与保安街交会处附近开了一家饭店,每周就能用完一大罐液化气,因此每周必须要更换一次新罐。

  昨日上午10点多,换液化气罐的小伙儿开着装载着液化气罐的车又来了。拿下来一罐液化气,用他的地秤称了称,“看看,正好200斤!”

  孔先生说,这个小伙儿每周都送一大罐液化气,其中罐体100斤,液化气100斤。“一般情况下,这一罐气能用一周时间,可最近几个月,我发现一罐气用不上一周了,所以在上一次换气时,我用地秤偷偷地称了称,结果是170斤!”

  昨日,小伙儿把液化气罐给他后,他付了340元后没让小伙儿走,“我要称一称这个罐到底多少斤,重量够了你再走!”孔先生拿出自己的地秤称了称罐体,地秤显示是170斤,小伙儿看到后不相信,他亲自用地秤称:200斤。

  孔先生叫来了几个朋友分别称,朋友称的结果都是170斤,但送气小伙儿自己称,还是200斤。这时,孔先生发现,只要小伙儿靠近地秤,称出的结果就是200斤。孔先生认为对方称重时做了手脚。

  称重有问题的不止一家

  11点30分许,新文化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孔先生和送气的小伙儿已经被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

  “其实,我们早就怀疑他送的气有问题了,这一次是被我们抓了现行……”孔先生朋友表示,这个送气的小伙儿还给孔先生饭店对面的一家饭店送,这家收到的那罐100斤的液化气,同样少了30斤。“他这才给我家送两罐气就被对面饭店老板发现了,如果发现的晚,我家的损失可就大了!”

  一年可能被骗5000多元

  孔先生说,这个送气小伙儿送液化气已经一年多了,他给新文化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每斤液化气是3.4元,100斤就是340元,少给30斤就是100多元。他每周用一罐液化气,一个月就是4罐气400多元,那么送了一年时间的液化气,就被骗了5000多元。

  “我就是一个开小饭店的,每年才能挣多少钱,竟然被人在液化气上面骗了这么多钱!”孔先生说。

  派出所民警将孔先生和送气的小伙儿带到派出所后,给双方做了笔录。孔先生说,“对方承认骗了我,答应给我两罐液化气,但不同意对我进行赔偿。我这次一定要讨个说法……”

  长春市一家较大型的液化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可能是送气的人身上有磁铁之类作弊的东西,或是在称重时,突然用手和脚对地秤做手脚。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416/166530.shtml report 1563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你看看,这一罐液化气,算上罐体才170斤……”孔先生指着地秤上指示的重量,言语中带着疑惑。“不可能,我称称&h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