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家第三方机构确定核查央企万亿境外资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公告,包括天职国际、普华永道在内的7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国资委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中标价格合计达到1139万元。

  一个月前,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招标公告,将委托第三方核查央企境外资产。发布这则公告的背景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透露,中央企业境外投资基本上没有进行审计。截至2013年底,110多家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5万亿元,其中境外资产总额超过4.3万亿元,也就是说4.3万亿的央企境外资产基本没有审计。此消息公布后引起轩然大波,有观点表示,央企境外资产不审计必滋生腐败。

  招标公告推出一个月后,中标结果公布。昨日国资委的公告显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等7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中标价格合计达到1139万元。国资委届时将耗资千万委托这7家第三方公司核查境外资产。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16/content_127998.htm?div=-1 report 619 本报讯(记者匡小颖)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公告,包括天职国际、普华永道在内的7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国资委2015年度集中重点检查项目和境外国有资产检查项目服务,中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七家第三方机构确定核查央企万亿境外资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