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蔡英文若坚持“台独”势难找到两岸关系出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期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时表示,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在两岸关系上难以找到出路。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峰回路转、波平浪静”八个字,来回应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识”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重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是两岸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两岸关系之锚。

  马晓光说,2000年至2008年之间发生过的历史殷鉴不远。所以,我们希望两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共同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前行,以更多的成果造福两岸民众。

  对于民进党15日将提名蔡英文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马晓光不予评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16/content_3408714.htm?div=-1 report 613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期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时表示,如果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势必在两岸关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