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报抨击诋毁邱少云言论:不懂“军人生理学”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港媒称,“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的话题近来再被热炒,军报以“军人生理学”回应,称人体对疼痛承受极限的“科学”,不是对所有人都绝对适用,其中就包括一些“在坚定信仰的支撑下”爆发顽强意志力的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5日报道,一篇名为《你可以理解不了“军人生理学”,但请别腹黑》的文章近日被包括《解放军报》和《人民前线报》在内的多份军报转载。这篇文章指出,清明节前,某些网媒以标题党的方式,炒作“军校学生称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方式否定军队英雄”。

  报道说,《我的战友邱少云》是内地小学生语文课本里的一篇文章,讲述朝鲜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邱少云和队友潜伏准备发动袭击,但邱少云被敌人投下的燃烧弹所波及,“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才渐渐地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直到最后一息,也没动一寸地方,没发出一声呻吟。”

  上述被军报转载的文章批评,有人恶意假借所谓专家的口吻,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人体对疼痛的“承受极限”,称这种行为不可能。

  “其实,这种所谓的‘科学’是经过某些人主观选择的‘科学’,不是对所有人都绝对适用的‘科学’,里面没有考虑一些人在坚定信仰的支撑下所爆发出来的顽强意志力。”

  文章举例称,1963年6月11日,越南僧人释广德为抗议美国支持的南越总统吴廷艳政府,在西贡的闹市街头用汽油引火自焚。根据目击者记载,当时释广德在自焚过程中纹丝不动,“充分证明了有的人在烈火焚烧的情况下,是能够做到身体不动的”。

  报道称,文章还提及了一个“生理学”解释不了的例子,指军人丁晓兵的右臂在战场上被炸得只连着一点皮肉,竟然用匕首割下断臂别在腰间,和战友扛着俘虏,冒着炮火翻山越岭近4小时才撤回。又如革命先烈被俘后,在被毒打、刀割、挖指甲盖、灌辣椒水的情况下依然能咬紧钢牙,“这是用某些人所引用的‘生理学’能够理解的吗?”

  文章写道,“军人生理学” 里一直传承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传承着坚定忠诚、不可撼动的政治定力,批评一些人用假意推崇的“科学”来怀疑军人事迹的真实性,指出某些人引用的“生理学”“在很多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军人身上不管用。”

  文章还对一些意图诋毁英雄形象和精神的人进行批评,称他们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否定、抹黑英模,进而妄图篡改党史军史,消解主流意识形态并搞乱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从根本上动摇社会主义中国的立国之本和强国之路。

  文章最后写道,一个国家最可珍贵的就是英雄和英雄精神。对那些恶意腹黑“军人生理学”的势力和个人,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认识到他们的险恶用心,旗帜鲜明地自觉进行批驳和抵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416/743620.shtml report 1372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港媒称,“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的话题近来再被热炒,军报以“军人生理学”回应,称人体对疼痛承受极限的“科学”,不是对所有人都绝对适用,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军报抨击诋毁邱少云言论:不懂“军人生理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