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明确防汛工作底线:不容一座水库垮坝失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谢胜虎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谢胜虎)我省水库众多,而且有不少安全隐患,如何确保汛期安全?省防指今天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明确我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底线:不容一座水库垮坝失事。

  我省各类水库多达14121座,总数约占全国七分之一。近年来,我省水库虽经大范围治理,但仍有3400多座水库没有除险加固;各地在省防指汛前检查备案的247处重点隐患工程中,水库占47%,是所有工程险情中最多的一类;已经除险加固的水库,很多还没有经受大洪水考验,安全度汛风险较大;还有一部分病险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施工,安全度汛问题突出。4月3日到6日,全省刚进入汛期,湘中及以北地区就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岳阳市云溪区枧口水库(小Ⅱ型)发生溢洪道被冲刷损毁的险情,给水库安全度汛敲响了警钟。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责任,抓紧隐患整改,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调度纪律,加强监测预报,全力抢护险情,确保不垮一库一坝。要强化水库规范化管理,落实水库防汛应急值守和险情抢护制度。发生降雨时,水库相关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水库超汛限水位或者遭遇强降雨时,要加密巡查次数,增加巡查人员,24小时驻坝巡查值守,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发现异常情况或险情时,巡查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防汛指挥部门,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护。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5-04/16/content_961484.htm?div=-1 report 748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柳德新通讯员谢胜虎)我省水库众多,而且有不少安全隐患,如何确保汛期安全?省防指今天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明确我省水库安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